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高官担忧单边行动计划分歧可能引发国内暴乱(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5:33 新华网
以高官担忧单边行动计划分歧可能引发国内暴乱(组图)
  5月11日,在加沙古什卡提夫定居点,一名以色列人在当地庆祝独立日的集会上祈祷。当日以色列大多数地区都以焰火和街头活动庆祝独立日。以色列于1948年5月14日宣布独立。以色列虽然在日常生活中采用公历,但是民族节日均采用犹太历,今年的独立日是5月12日。新华社/法新
以高官担忧单边行动计划分歧可能引发国内暴乱(组图)
  5月11日,在加沙古什卡提夫犹太人定居点,人们载歌载舞庆祝以色列独立日。当日以色列大多数地区都以焰火和街头活动庆祝独立日。以色列于1948年5月14日宣布独立。以色列虽然在日常生活中采用公历,但是民族节日均采用犹太历,今年的独立日是5月12日。新华社/法新
以高官担忧单边行动计划分歧可能引发国内暴乱(组图)
  5月11日,一名以色列人坐在特拉维夫至海法的公路旁,远处是一面80米长、60米宽的灯光景观国旗。5月12日,以色列将迎来独立日。以色列于1948年5月14日宣布独立。以色列虽然在日常生活中采用公历,但是民族节日均采用犹太历,今年的独立日是5月12日。新华社/路透

  以色列举国上下从5月11日晚开始第57个独立日的庆祝活动。据该国发行量最大的日报《新消息报》所做调查分析,因为以色列与巴勒斯坦的冲突减少,国民以乐观情绪开始独立日庆祝活动。但以色列一名高级官员则警告说,由于以色列单边行动计划在国内分歧严重,所以未来一年内以色列国内将面临严峻的分裂形势。

  据美联社报道,尽管以色列有分裂可能,国民仍持乐观态度。在过去的4年里,以色列与巴勒斯坦激烈冲突不断,同时也在为停滞不前的经济苦恼。但是,今年2月以巴宣布停火以来,冲突也告一段落,经济形势正出现回升迹象。

  但以色列政府高层却另有担忧。在耶路撒冷庆祝独立日活动开始的演讲中,议院发言人鲁文·里夫林对国民发出警告,以色列国内在撤军计划上的分歧可能导致国内暴乱。里夫林说:“我担心分歧可能导致灾难出现,我更担心的是今年将发生内战。如果手足相残,在58周年独立日纪念时我们将如何站在这里?”

  2005年2月20日,以色列总理沙龙的单边行动计划以压倒性多数在内阁获得通过,以色列原计划7月开始从加沙地带的21个定居点和约旦河西岸的4个定居点撤出。但因为犹太宗教节日,以色列总理沙龙决定推迟撤军计划,在8月14日节日结束后开始执行该计划。然而,犹太定居者强烈反对这一计划,极端主义者还威胁使用武力。

  1948年5月14日以色列建国,后来该国根据犹太历庆祝独立日。(中国日报网站/欧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