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将出资400万元“封”80万颗“六龄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5:45 新华网

  用高分子材料封闭填平牙齿表面的点隙窝沟,防止菌斑、食物残渣在窝沟内堆积,从而预防龋齿的发生。从下月开始,本市的20万名6到8岁的适龄儿童,将到一些医院做“六龄齿”的窝沟封闭,且每颗牙可享受政府补贴的5元钱优惠。这是北京市牙防办昨天透露的。

  据市牙防办对全市12岁儿童的口腔健康调查发现,有92%孩子的龋齿都是“六龄齿”,即孩子6岁时开始萌生的,口腔中最前面的4颗槽牙。这4颗牙从长出以后就不会换,是要伴随人一生的。有的孩子这几颗牙长出时间不长,就已经发生严重的龋坏。虽然有的孩子槽牙表面只有一个黑点,家长觉得问题不大,但等到牙疼了到医院打开一看,里面却是个大洞。

  “六龄齿”的咀嚼面上有窄而深的窝沟,对食物有研磨作用,是牙齿发育中形成的,因此仅靠刷牙很难清除,只有人为地把这些沟沟填平封闭。市牙防办韩永成主任说,窝沟封闭在国际上已经应用了几十年,是目前公认的预防龋齿的有效方法。可在本市目前只有不到10%的适龄孩子做了窝沟封闭,究其原因,主要是家长缺乏认识。误以为孩子的牙没坏,干吗要先“补平”。此次他们除了宣传外,还用减少费用的手段,以推广这种预防龋齿的方法。政府将出资400万元,鼓励家长给孩子做窝沟封闭。据悉,目前做一颗牙窝沟封闭的费用因材料不同,从15元到30元不等。市牙防办将在最近明确定点医院、对医生进行培训。为保证治疗质量,孩子窝沟封闭3个月后医院会复查一次,半年后市牙病防治办公室还要进行抽查。(记者/张雪梅)(来源:北京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