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星宾馆老总离婚案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5:4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闫晓光)一个五星级宾馆的掌门人,年薪60万,经历了30年“欠缺沟通”的婚姻,在女儿结婚之后,突然要“休”发妻,老夫妻因此而对簿公堂。

  在庭上,仅有千元工资度日的妻子希望丈夫能给些钱养老,而丈夫却称自己毫无积蓄,为此,还拿出了一大摞发票作为证明。这些发票显示,仅一个月间,他竟花6万多元去购买冬虫草。在被天河法院驳回起诉后,丈夫再次告上法庭,并于昨日在广州天河区法院开审。

  得益妻子小伙“跳农门”

  现年56岁的袁女士成长于一个显赫的家庭,养父于1974年过世。“就是老头子的部下介绍了个干部子弟杨某给我认识,那时和社会根本没有接触,老人家觉得这小伙子不错,我们就确定了恋爱关系”。

  而当时还在农村的杨某也因此得以从河北农村调回广州。1974年,两人登记结婚。袁某对那时的丈夫还是满意的。杨某很勤快,“回家就拖地、洗衣服,很能干,会过日子”。两个女儿相继出生,日子过得挺实在。

  当上经理夫妻情分渐远

  1981年,当两人的小女儿一岁多的时候,杨某开始参与一家著名五星级宾馆的筹建工作,任前台部经理。

  袁女士说,从那时候开始,丈夫每星期只回一两次家,天天都说工作忙。袁女士心想,筹建工作肯定不轻松,自己当然不能拖后腿,没有任何怨言。

  袁女士称丈夫对女儿还算不错,每月生活费会让人定时送来,“他当上总经理后,月薪很高,最高时我们的月生活费有1万元”。可女儿们一出国,丈夫的生活费就断档了。袁女士也不在乎,靠着自己不到千元的退休金省吃俭用地生活着。

  女儿一结婚丈夫提离婚

  就在小女儿结婚后一星期,58岁的杨某突然往家里打来电话,袁女士说她多年来第一次接到丈夫的电话,电话的那头称“事情该有个了结了,离婚吧”。袁女士想想也同意了,只要求等参加完女儿的毕业典礼再办,但杨某不肯,要在一个星期内了结。

  就这样,双方在天河法院对簿公堂,“为了达到离婚目的,他开始编故事,他在法庭上居然指责我曾经为了分房的事上宾馆吵闹,影响他的领导形象;说我硬逼着女儿出国,就是为了从他身上弄钱……”

  拿一大摞发票称无积蓄

  然而接下来的事,更让袁女士无法接受。“他居然说他没有任何积蓄,两人的共同财产就是三套房,他可是个年薪60万元的总经理啊”。

  翻看杨某提交给法庭证明自己没有积蓄的证据,袁女士愤怒了。杨某为证明自己的收入都花光了,提交了一堆购买烟、酒、鲍鱼、冬虫草的发票和餐饮发票、住宿发票甚至是出租车发票。那些发票显示,杨某不到一个月就花6万多元去购买冬虫草。

  面对一分钱也不愿给的丈夫,袁女士十分委屈,“我30年默默养育女儿,操持家务,大经理给我50万元养老,不算过分吧”。(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