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都女大学生举行校园婚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5:58 信息时报

  四川消息

  10日,四川师范大学校园内举行了一场在校女大学生的婚礼,新郎、新娘行踪神秘。据新郎透露:他们还没领到结婚证。

  神秘婚礼 验明正身方可入内

  10日中午,四川师范大学校园内“柳堤餐厅”里,工作人员正在悬挂粉红色的气球、红色的纱带。婚礼将在这里举行,但餐厅工作人员拒绝透露任何相关消息,任何人要进入,必须由新郎、新娘或家属验明正身。

  两个身着灰色衣服的男女来到餐厅门口,他们20多岁,男的头发较长,女的挑染着几根黄色头发。他们就是新郎、新娘。餐厅的窗帘拉下来;新娘即使经过走廊上厕所时,也把外套的帽子戴在头上……客人陆续赶到,在餐厅外的桌子前签名和送红包;婚礼进行曲响起……围观的人们只能从窗帘的缝隙中向里张望。

  旅游结缘 电子邮件定下终身

  新郎自称名叫李俊(音),香港人,新娘姓吴,自称四川师范大学大四的在校生。李俊说,他是在一次内地旅游中认识在某青年旅馆工作的新娘的,他爱新娘“不像香港女孩子那样幼稚”,慢慢产生感情后,“也没有谁追谁的问题,也没有求婚的事情,就在电子邮件中确定了结婚”。对为什么不等到几个月后新娘毕业时再结婚的问题,李俊解释:“毕业后她就要到香港念书,那时候举行婚礼,她的同学们就没有办法参加了。”

  新房设在哪里呢?李俊说他们长租了一间房子。那新娘在校期间打算生孩子吗?李俊语气很肯定:“不生,她毕业后也不会生!”

  一个来参加婚礼的女生,自称是新娘的同学,她介绍了新娘的身份,“她叫吴燕霞,我们都是成人教育的学生,在外国语学院读书……”

  争议骤起 无证谈何结婚?

  “我们还没领到结婚证”,李俊解释说:他们曾经到民政部门办理结婚证,但被民政部门拒绝,因为“香港婚姻登记部门给我出的单身证明出了点麻烦,四川这边的民政部门说还要有个公证。”

  没领到结婚证而举行婚礼,这引起围观学生的讨论。

  一名女生说:“先举行婚礼再领结婚证,好像有的地方有这样的风俗……”但她的同伴反驳:“没有结婚证法律就不承认啊,法律不承认,他们怎么可以以夫妻相称,而且还举行婚礼呢?”而路过的四川师范大学现代艺术学院院长韩万斋教授干脆连结婚都不支持,他情绪激动地说:“现在的学生,学习、找工作,忙都忙不过来,他们还有时间搞这些,在校园里搞!”

  成都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处长宋正祥说:“未领到结婚证而举行婚礼,这是不符合法定程序的,当事人的婚姻是不受法律保护的;即使他们举行了婚礼,在没领到结婚证的前提下,如果他们同居,那也属于非法同居。”《天府早报》供稿(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