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血腥恐怖又一天 伊拉克人爆炸声中怒指美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6:17 新华网

  对于伊拉克来说,11日充满血腥与恐惧。北部城市提克里特、石油重镇基尔库克附近市镇哈维杰以及首都巴格达接连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至少造成61人死亡。对于频频发生的爆炸,伊拉克人把怒气发到了驻伊美军身上。

  5月11日,在伊拉克北部城市提克里特一家医院外,一名男子在帮助搬运完遇难者尸体和伤者后,颓然坐在几口棺材旁。据当地警察的消息,提克里特一汽车站附近当日发生汽车炸弹爆炸,至少造成31人死亡。新华社/法新

  提克里特建筑工地遭炸

  提克里特是伊拉克前政权领导人萨达姆的家乡。市区内一个建筑工地当天发生汽车炸弹爆炸。

  伊拉克警官萨阿德·达哈姆说,爆炸发生在一个警察局附近,爆炸袭击者驾驶汽车企图在警察局前引爆,遭到保安人员阻止。袭击者便驾车驶向旁边的建筑工地,汽车随后发生爆炸。

  据达哈姆介绍,爆炸发生于当地时间上午7时15分左右,大批从伊拉克贫困地区前来的什叶派工人当时正在工地上找零工赚钱。目击现场的伊拉克工人易卜拉欣·穆罕默德说:“我目睹一场悲剧。有些人的脑袋被炸,有人被烧死,还有人被炸得支离破碎。”在提克里特综合医院,医生费萨尔·马哈茂德说,这次爆炸伤亡人数太多,医院无法同时容纳如此多的人。提克里特警方负责人哈基姆·阿扎维说,爆炸至少造成27人死亡,另有75人受伤,其中多数是平民。

  哈维杰征兵中心遇袭

  石油重镇基尔库克西南城镇哈维杰当天也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目标是一个征兵中心,死伤惨重。

  爆炸发生后,警方起初以为这是一枚汽车炸弹,但后来发现是一名“人弹”引爆“炸弹腰带”所致。伊拉克警官萨尔哈德·卡迪尔少校说,当时征兵中心外有大约150人排队等待报名,站在队伍中的袭击者突然引爆藏于衣服内的炸弹。

  “我站在征兵中心附近,那里突然变成满是尸体与血泊的场景。”警官哈拉夫·阿巴斯中士说。爆炸共造成30人死亡,35人受伤,其中15人伤势严重。与伊拉克其他征兵中心相同,哈维杰征兵中心由水泥围墙包围,墙头还有带刺的铁丝网,以防汽车炸弹袭击。每天一大早,都会有人来征兵中心排队申请工作。

  巴格达一日三炸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11日发生3起汽车炸弹爆炸,造成4人死亡,数人受伤。第一起爆炸发生在巴格达南部郊区多拉,一名自杀袭击者在一个警察站附近引爆驾驶的汽车,至少造成3名平民死亡。警方说,袭击者本打算炸毁警察站,但他还未驾车到达目的地时便引爆了炸弹。

  巴格达西部的耶尔穆克地区也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伊拉克警官卡齐姆·阿巴斯中校说,爆炸发生在一个广场内,袭击目标是正在那里巡逻的一支警队,1名妇女被炸死,还有3名警察受伤。第三起爆炸发生在巴格达东部的新巴格达区。警官艾哈迈德·阿布德说,一辆汽车炸弹在距离一支警察巡逻队大约100米的“达维什面包房”附近爆炸,造成两名平民受伤,停在附近的两辆汽车也被炸坏。

  5月11日,在伊拉克北部城市提克里特一家医院外,一名男子在辨认一具汽车炸弹爆炸的遇难者尸体。据当地警察的消息,提克里特一汽车站附近当日发生汽车炸弹爆炸,至少造成31人死亡。新华社/法新

  伊拉克人把怨气发到驻伊美军身上

  伊拉克近来不断发生爆炸袭击事件,而且有愈演愈烈的趋势。对于一幕幕血腥场面,不少伊拉克人把怨气发到驻伊美军身上。

  巴格达10日发生一起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后,一名伊拉克警察用阿拉伯语对旁边的美军士兵喊叫道:“这全都是因为你们在这里。”他对那些望着汽车炸弹残骸一脸茫然的美国大兵说:“从我们的国家滚出去,爆炸就不会再发生。”巴格达市中心当天发生另一起汽车炸弹袭击后,目击现场的45岁伊拉克小型客车驾驶员阿卜杜拉·贾西姆说:“我正驾车载着很多乘客,一支美军车队从道路另一侧经过。突然发生巨大爆炸,我看见一名男子在我面前死去。美军车队毫无损伤。”在爆炸中头部轻微受伤的贾西姆愤然说:“美国人入侵我们国家后,除了罪恶,他们没有带来任何东西。”徐驰(新华社专稿)(来源:北京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