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先锋颂)林文杰扎根海岛二十余年为群众解决看病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6:39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陈江报道:南澳县人民医院院长林文杰,一个虽然只有9年党龄,却默默无闻在医疗卫生事第一线奋斗了20余年的副主任医生。他实打实地践行着“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他精湛的医术帮助许多患者战胜了病魔,并带出了一支精通业务的医疗队伍,解决了海岛群众看病难问题。

  苦研医术,为海岛群众解病痛

  林文杰是土生土长的南澳人,自小就立志成为一位名医。从汕头大学医学院毕业后,他成为南澳县人民医院的一名医生。这一扎下去,就是二十余年。在一没经验,二缺乏辅助检查的情况下,他经过刻苦钻研终于摸索出了独特的诊断技术。

  有一次,一位老华侨来南澳岛旅游观光时心脏病突发,病情十分危重,送往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抢救。林文杰抱病在身赶到科室组织抢救,使老人家脱离了险情。一个大年三十夜,一位妇女手抱一小孩叩开了他的家门,患婴病情十分危急,他二话没说便放下饭碗,即刻护送患婴入院并组织实施抢救,彻夜守候在病床边为患婴吸痰、降温、监护治疗,直至次晨患婴转危为安。诸如这样的事例举不胜举。从普通医生到担任院长,他的工作时间都是连轴转,很多病人经常在中午、晚上或假日到他家中求诊,他总是没有怨言,不分贫富贵贱一一给予认真诊治。

  圆一个梦想,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林文杰深知,是政府给他提供了一个施展才华的天地,自己的成长离不开党的培养。经过深思熟虑之后,他郑重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成为一员共产党员。从此,他把实现少年时代的梦想与为党奋斗终生的远大理想紧紧结合起来,劲头更足了。由于工作出色,林文杰陆续被评为汕头市优秀青年知识分子、南澳县五佳青年、广东省白求恩式先进工作者……在这一系列荣誉面前,他不陶醉,而是当作工作动力,全身心地投入到医疗工作中去。

  带出一支队伍,发展海岛医疗事业

  多年的从医经历,使林文杰深深懂得,要真正为南澳人民造福,让患者得到及时治疗,单凭一个人的能力是远远不够的,必须有一支医术过硬的医务工作者队伍;而单纯有技术力量,没有现代化的医疗设备,也是不可能达到理想的效果的。有不少新医生,在他悉心指导下,医疗技术日益提高,整个医疗队伍的水平得到了发展。他担任院长后,从强化内部管理创“二级甲等”医院,到不惜重金亲自联系进修单位,把技术人才送出去进行深造培训,再到大胆投入,购置了大量现代医疗设备……现在的县人民医院,已初具规模,病人可以不再出岛,就能够得到及时的抢救治疗。(来源:《特区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