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少数民族风情即将亮相爱知世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6:39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5月12日电(记者张周来)位于中国西南边陲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即将组团赴日本爱知县在第41届世界博览会上亮相,以自然山水和民俗风情闻名的广西也是参加此次世博会唯一的中国西部少数民族自治省份。

  2005年爱知世博会主题为“自然的睿智”,已经于3月25日开幕,中国在世博会上设立了“中国馆”,包括北京、上海、广西在内的13个省(区)市将代表中国组建“中国馆”参加世博会。记者从爱知世博会广西筹备领导小组获悉,6月23日到6月29日,爱知世博园“中国馆”内将举办“广西城市周”活动,南宁、柳州、桂林、北海、防城港五城市将在通过各自为期1天的系列活动,向观众呈现中国西南城市自然、和谐的生活状态。来自“歌海”广西的壮族青年出口成歌,闻名遐迩的对山歌、抛绣球、织壮锦、编藤芒等将在世博会上一展广西特有的民俗风情,让观众感受“神奇美丽的广西”。

  据广西贸促会副会长孙剑秋介绍,广西形象宣传片将在世博会期间全程播放,代表性的桂林山水、花山壁画、程阳风雨桥、南宁国际会展中心等景点已入选中国馆中华文明浮雕墙向公众展示。在“广西周”活动期间,各城市将通过系列活动充分展示和谐美好的城市生活风貌和多姿多彩的民族歌舞。此外,各城市还将展开友好交流、招商引资等系列活动。此前中国广西和日本熊本县、北海市和八代市、桂林市和熊本市已分别缔结为友好省(州)和友好城市,目前日本是广西第四大出口贸易市场。此次是中国政府第11次参加世博会,也是中国首次组织地方省市参与世博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