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青引前国足主帅关注 哈恩施拉普纳现身助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6: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2日电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德国中部小城施魏茵福特举行的一场世青赛热身赛中,中青队以2比2打平了东道主德国U20队。北京晚报报道,对于一场青年队的热身赛,比赛结果显得不那么重要,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国家队两位前外籍教头——荷兰人阿里·哈恩和德国老头施拉普纳都来到体育场,观看中国队的比赛。

  在现场将近10000名观众里,人们发现了哈恩和施拉普纳的身影。尽管已经暂时告别了中国足球的工作,两位“老外”依然还在关注着中国“国字号”球队的表现。

  阿里·哈恩在接受记者访问时说:“在过去的几年我在中国,中国发展得很快,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最重要的是心态上的问题,中国人口众多,将来肯定会成为足球大国,不过目前的国家队还缺少自信。”

  施拉普纳则在被采访时表示,这支中青队总体上踢得还不错,当然这支球队在场上还会出现一些错误,显得有些混乱。他认为,着眼于下个月举行的世青赛,这场比赛很有价值。他还说,中国足球在过去的几年虽然取得了一些进步,但是在亚洲还必须面对与日本、韩国、沙特和伊朗的竞争。中国足球目前的问题主要是职业联赛运转得不好。不过,中国的经济发展得非常迅速,体育也是如此,尤其是在举办奥运会的推动下,中国足球将来也会在世界上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李岩)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