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吸毒人员 边打沙包边戒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7:15 法制晚报

  本报讯 今天上午,北京市政协港澳委员开始了在北京为期3天的视察。

  上午,记者随委员们视察北京市新安劳教所时了解到,新安劳教所内劳教人员均为吸毒人员,目前共有劳教人员近600人。据劳教所管理人员介绍,目前劳教所主要采取“社区化”的管理模式,所里设有跟外面一样的超级市场。同时劳教所重在对吸毒人员从心理上告别毒品进行帮助教育。

  在劳教所内设有3间心理治疗室,分别为心理咨询室、心理协调室和心理宣泄室。劳教人员可以通过绘画表达自己的内心想法,管教人员也可因此对他们的心理有一定的了解并提供相应的治疗帮助。在心理宣泄室,摆放着4个人形沙包和拳击沙袋。

  据介绍,吸毒劳教人员最难改掉的是在心理上对毒品的依赖性,所以劳教所一直把矫正心理作为重点工作。

  作者:曹坤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