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成立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顾客满意度测评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7: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2日电(记者刘菊花)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顾客满意度测评中心12日成立。这是一家专门从事顾客满意度理论研究和调查测评的专业机构,是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与清华大学合作组建的。

  顾客满意度测评是指利用电话访谈辅助软件和先进的计算机辅助电话调查系统,通过测量顾客对产品或服务的满意程度以及决定满意程度的相关变量和行为趋向,利用数学模型进行多元化统计分析得出顾客对某一特定产品的满意程度。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质量管理司副司长惠博阳表示,顾客满意度是我国宏观质量指标评价体系中的一项重要指标。在市场竞争中,让顾客满意和忠诚,已成为世界各国企业追求的共同目标。满意、忠诚的顾客群体是企业的无形资产,谁能满足顾客的需求,实现顾客的忠诚,谁就拥有市场。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院长矫云起说,这个新成立的测评中心将对全国范围内主要产品和服务开展顾客满意度的研究和测评,向社会发布顾客对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进行直接评价的信息,可以引导消费,促进企业改进质量,提高经济效益。

  记者了解到,这个测评中心的主要职能和工作范围还包括:构建适合中国国情的顾客满意指数体系;测评国家级和行业级顾客满意指数,为政府主管部门及其他组织的决策提供科学依据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