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盘点本周奇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7:52 青年时讯

  传统的家庭生日聚会越来越不足以引起孩子的兴趣,现在热门的生日聚会场所是保龄球馆、主题公园、科学中心、高桅杆帆船和电影院等地方,场租就是一笔不小的开支。香肠卷、草莓果冻和冰激凌等小吃已经过时,生日宴会要用辛普森男爵比萨、戴维·贝克汉姆沙拉等名牌食品,这类聚会起码得300英镑。

  《英国金融新闻》专门针对5岁儿童的生日聚会做了调查,英国5岁孩子生日的平均花费是185.93英镑。英国一共有68.82万1999年出生的孩子,那么2005年英国人在孩子5岁生日宴会上将花1.28亿英镑。最奢侈的例子是英国足球明星贝克汉姆。他为5岁的儿子布鲁克林举行的豪华生日宴会,总共花费了1万多英镑。据《燕赵都市报》

  点评:据说贝克汉姆的生日预算是50万英镑,看来老子就是老子,比儿子的生日开销大多了。

  最捣蛋的猴子

  调皮猴子推汽车下公路后还坐在车上嗑花生

  刘先生乘五一大假,驾驶自己的赛欧旅行车到龙池旅游。“当时,我们发现路边有一个池塘,就准备用苹果‘引诱’几只猴子下水。”就在刘先生的“计谋”快得逞时,突然听见有人惊呼:“哪个的车,被猴子推下山了。”刘先生回头一看,发现竟是自己的车,原本停放在水泥路上的赛欧车已冲到了旁边草坝里15米远的地方,幸亏一个沼气池的水泥池沿挡住了去路,否则赛欧车早已顺着山势掉下山沟了。

  “本想戏猴下水,没想到自己却被猴儿戏了。”看到爱车保险杠上被划起的道道伤痕,刘先生哭笑不得,而此时,几只大猴子正得意洋洋地坐在刘先生的车上,有的嗑花生,有的还把后视镜当成“梳妆镜”。最后,在众游客的帮助下,赛欧车才回到了公路上。据《成都晚报》

  点评:猴子们心想:“小样,真以为我们傻啊?想用诱敌深入之计?做梦,看我们的调虎离山之计!”

  最有诚信的读者

  归还24年前所借书籍并坚持缴巨额罚金

  1981年2月27日,这位名叫舒勒辛格的美国纽约州读者从一家公共图书馆借了一本《野营的乐趣》,但阅读后他却忘记了归还。24年间,舒勒辛格早已经搬家易址。直到不久前,舒勒辛格在家中的阁楼上偶然间发现了这本书,他这才意识到20多年前不慎犯下的错误。

  怀着几分歉意,舒勒辛格上网查寻了这本书所属图书馆的相关信息,当他发现这所图书馆正面临财政困难时,更感到十分内疚。于是舒勒辛格决定主动上门请罪,并接受处罚。根据图书馆的规定,逾期不还需缴纳罚金,但24年的罚金竟高达2190美元。图书馆的负责人觉得舒勒辛格主动认错,勇气可嘉,本想就此了结此事。但舒勒辛格最后还是坚持支付了高达2000多美元的罚金。据《扬子晚报》

  点评:最讲诚信的人碰上了最疏于管理的图书馆,结果产生了最高的图书罚金。

  最不易的书法 七年练就绝技手指写出百米长卷

  家住鞍山市铁西区的尤刚自幼学习书法,日前他用指书书写出了甲骨文百米长卷《道德经》。指书,顾名思义就是用手指写字。7年前的一天,单位让他在红纸上写一个通知,一时找不到毛笔,他就用食指蘸墨写起来,不想一气呵成。从此,他与指书结下了不解之缘。尤刚说,手指书法十分不易,很难掌握用墨,手指无弹性,不能像毛笔那样提按顿挫顺逆自如。他花了足足六七年时间练习和揣摩,才悟出门道。不久前他萌生了以甲骨文写百米长卷的想法,最后选定写老子的《道德经》。这幅108米的指书长卷,用了尤刚整整18天的时间。据《新民晚报》

  点评:手指书法最大的好处就是,把买毛笔的钱省下了。

  最能“玩票”的飞行员

  卖弄技术引发空难 美军飞行员“玩酷”玩进监狱

  去年8月,美国陆军飞行员罗杰斯驾驶的一架UH-60型“黑鹰”直升机在阿富汗的霍斯特省坠毁,造成机上1名海军陆战队员死亡,14人受伤。飞机出事时天气状况良好,也没有遭到地面火力的袭击。驻阿美军方在随后的调查中惊讶地发现,直升机坠毁竟是由于罗杰斯在飞行过程中故意卖弄驾驶技术造成的。

  据悉,当罗杰斯开着飞机玩起“花样”时,同在机上的十多名美海军陆战队士兵两次要求他“老老实实地飞”,均遭到拒绝。出事前,罗杰斯故意先飞到一个很高的高度,然后突然闪电般来了一个俯冲动作,结果机上一个装置滚进了驾驶舱,牢牢卡住了操作台,致使直升机坠毁。据《楚天金报》

  点评:想“玩酷”也该分分场合地点,不去做特技飞行员,亏了他了。

  最快乐的“战争”

  世界最大“枕头战”4000学子乐翻天

  近日,比利时鲁汶大学的4000名学生聚集到了鲁汶市中心的广场上,每个人都领到了一个雪白的枕头。随着一声令下,“战争”开始了,男男女女的学生们拎起枕头向身边的人狠命砸去。整个广场顿时变成了一个狂欢的宿舍,有人一手捂着头,一手向四周发起攻击,还有的女生甚至还带着钢盔,以防被枕头“砸晕”。经不起折腾的枕头很快被打破,羽毛上下纷飞,5分钟的大战结束时,广场已经成了一片白色海洋。

  这次活动是鲁汶大学学生会主席竞选活动的一部分,通过这4000只枕头,这些年轻人创造一项枕头大战的世界纪录。而且,他们还顺利地筹集到1.28万美元的善款,用于帮助当地患有哮喘和肥胖症的儿童。看来,这场仗真是打得“一举三得”。据《中国日报》

  点评:4000个枕头多少钱?不知道总价超没超过那筹集到的1.28万美元?要是超了,这募捐的成本可够高的。

  最痛苦的婚姻

  印度东部流行抢新郎 抓来猛揍之后逼其结婚

  在印度东部的比哈尔邦,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单身汉被“劫持”,2至3个星期后他们便被迫成婚。为逃避这种暴力婚姻,一些富家单身汉都雇起了保镖,并在每年的结婚黄金期逃离住地。比哈尔邦是印度最贫困的地区之一,男孩被父母送到别的邦去谋生,女孩却不能出邦,结果造成男女青年比例严重失衡,因此姑娘的新郎通常都是抢来的。

  姑娘的父母先物色好了“女婿”,政府官员、医生、教师和生意人都是最热门的人选。等挑选好新郎后,娘家派出5至6个劫持者去抢。当劫持者看到“猎物”后,先猛揍一顿,然后把他关在一间小屋里,三四天内只给水喝,关进来的准新郎通常被锁在墙上或床上。如果想逃跑或敢说“我不干”这几个字,又得挨一通揍,直到点头同意这桩婚事为止。据《世界新闻报》

  点评:未婚男青年注意了,没对象而且想结婚的,请去印度的比哈尔邦,前提是要不怕挨揍。

  最想不到的解救囚犯

  胁持人质15个比萨摆平骚乱

  澳大利亚的一个监狱近日发生了骚乱事件。一些囚犯为要求改善监狱条件,“绑架”了看守和部分囚犯。但有意思的是,这起骚乱竟然由15个比萨最终解决了,因为闹事的囚犯都太饿了。这件好笑的事情发生在澳大利亚南部塔斯马尼亚州,该州首府霍巴特的瑞斯登监狱的一群囚犯利用一个难得的机会“围攻”了监狱,胁持了人质,并提出24个颇为蛮横的条件,监狱管理人员与其谈判一度陷入僵局。然而,转折性的变化出现了。因为囚犯们两天来一直未进食,都饿得不行了,于是提出了“比萨换人质”的条件。最终,当15个比萨送到闹事囚犯手中时,他们也没有食言,释放了人质。

  据《北京娱乐信报》

  点评:这帮囚犯要求真低,15个比萨就够吃了?怎么着也得再要几个鸡腿啊。

  最能吃的小块头

  小块头吃鸡翅 一小女子暴食夺冠

  在美国费城近日举行的一年一度吃鸡翅比赛中,一个名叫桑妮娅·托马斯的美国黑人妇女在两分钟的加时赛中,以2枚鸡翅险胜了该项大赛的十连冠得主埃德·库奇·贾维斯,以总数167枚鸡翅的成绩勇夺冠军。

  此前,托马斯已在多项暴食比赛中屡有佳绩。去年12月,体重仅有99磅的托马斯面对405磅重的强劲对手埃瑞克·布克,在10分钟之内吞下了5磅食物,以一口的微弱优势险胜布克,从而获得了水果蛋糕锦标赛的冠军。

  托马斯在职业暴食比赛中的辉煌战绩还包括:在11分钟内吞下43只墨西哥玉米面豆卷,荣获世界鸡肉玉米面豆卷食用锦标赛的冠军。此外,她还保持着12分钟内吃掉24个汉堡以及8分钟内吞入68只水煮蛋的女子世界纪录。据《北京青年报》

  点评:别看身体瘦,哪都有肌肉;别看块头小,吃饭可不少。

  最“热”的滑雪场

  阿联酋将在沙漠中建起中东惟一滑雪场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迪拜将在9月完成一个奇妙的工程,在沙漠中建一个超级滑雪场。据介绍,迪拜滑雪场将是中东惟一一个室内滑雪场。大约有1000名工人正在沙漠上不分昼夜地赶建25层楼高的庞大工程。滑雪场的所有者是阿联酋富翁马吉,他旗下有数十亿美元的资产,他还拥有一个世界排名第三的购物中心。

  迪拜滑雪场总裁泰勒说:“人们来这里不只是滑雪,还将获得体验冬天生活的机会,许多从未看到过雪花的人将亲睹雪花飘落。”据他介绍,滑雪场地的面积2.25万平方米,相当于3个足球场,滑坡总长度为400米,可供1500人同时滑雪。他们计划用600吨白雪铺设半米厚的雪地,室内气温为摄氏零下1度,到了夜晚将降到零下9度,工人也将在夜晚用新造的30吨白雪重铺滑坡。据《环球时报》

  点评:有本事盖个露天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