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乐坛美女各打各旗号新上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7:52 青年时讯

  最近乐坛新人层出不穷,有娇艳欲滴的,有性感冷艳的,有清新可人的……各大唱片公司更是绞尽脑汁,想方设法地用各种口号包装她们,势必达到一鸣惊人的效果。于是乐坛热闹了,听者更是既饱了耳福还养了眼,也算是双赢了吧。

  倪睿思 2005女声新指标

  背靠着新索唱片这棵大树,打着“2005女声新指标”旗号的倪睿思来势汹汹。

  1999年亚洲音乐节金奖,2000年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金奖,2001年作为最年轻歌手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曾经的殊荣让倪睿思一度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但此后除了一部古装电视剧的拍摄之外却鲜见她的消息,于是我们以为又是一颗流星划过歌坛。其实倪睿思一直都没有放弃对音乐的梦想,三年的努力是在等待一瞬的爆发。

  直到2004年末签约新索之后,新索音乐强大的制作阵容和资深的打造功力让倪睿思信心满满,而新索音乐也不惜砸下重金,从音乐制作到专辑的平面设计,再到音乐录影带的拍摄,全部请用当今华语乐坛最顶尖的制作人、导演。新专辑《倪主角》的制作人是在华语歌坛堪用“超大牌”来形容的JIMLEE,曾经帮林忆莲成功翻身的《至少还有你》,萧亚轩最广为传唱的《Capuccinno》,以及王力宏的《公转自转》都是出自他手,这次新专辑的主打歌《倪主角》、《初恋滋味》就是他的精心之作。此外,身为BritneySpears和J.LO小师妹的倪睿思自然得万千宠爱于一身,一线国际品牌支持,国际造型师主掌造型设计,周杰伦御用摄影师掌镜拍摄,效果自然不在话下,连韩国小天王RAIN的专辑制作人BENG看到倪睿思的造型之后都赞誉她为中国大陆目前为止最国际化艺人的形象。

  梦洁 环球双杰

  去年人气最高的莱卡我型我秀比赛出来的新人张杰和他的《北斗星的爱》早已是名声在外,于是趁着张杰首张专辑《第一张》的发布之际,环球唱片、上腾娱乐、天韵文化、天凯唱片及传时文化捆绑推出了“环球双杰”———张杰以及梦洁。

  环球唱片给梦洁冠上了“魔镜小公主”的头衔,只因为梦洁平时最爱照镜子,仿佛对镜子可以施展无量的魔法。而专辑封面上的梦洁,握着水晶手杖,把优雅的公主气质显露无疑。在确立梦洁形象和歌路的前提下,威名远播的盛大网络公司携手环球天韵共同打造了梦洁最新国语大碟《梦幻国度》,梦洁同时成为全新网络游戏“梦幻国度”唯一指定代言人“精灵公主”。专辑的第一主打歌《暗号》,是目前华语流行乐坛家喻户晓的制作人安栋、齐放夫妇,一起为梦洁打造的。这首歌曲还可以让游戏玩家一起在这个“暗号”的指引下寻找“梦幻国度”游戏中的地理位置。《暗号》曲风新潮洋气,音效、韵律无不直指人心。

  Baby Q 2005年最值得期待的组合

  自2001年,香港英皇唱片洞悉到内地有着无数资质优秀的新人有待发掘,于2003年间与北京广播电视局旗下的北京中北电视艺术中心有限公司合作,创办了中北英皇演艺专修学校。一年多来,在过万的优秀精英中,有五位俏丽的可人儿首先渐露光芒,脱颖而出。2005年,英皇唱片联同广东美卡文化音像有限公司与这五位签约,便造就了中北英皇头炮女子组合,名为“BabyQ”。

  BabyQ是美卡和英皇看准当前娱乐市场潮流专门斥资三百万大力推出的。强劲的实力,精良的制作班底令她们甫一问世就引起各方轰动。

  因为BabyQ的五位成员均从小就接受过不同的舞蹈和音乐教育,所以美卡和英皇唱片对她们的首张专辑势在必得。专辑曲风多元,第一主打《HelloBaby》,快节奏的音乐,性感的声线,配上颇具气势的时尚编曲,必定能挑动听者最细微的听觉神经。此外,作为英皇一姐的容祖儿为了鼓励自己的小师妹们,亲自将她的成名曲《挥着翅膀的女孩》重新编曲,加入了许多时尚的舞曲音乐元素,如电声等,由抒情到动感,由独唱到合唱,整首曲子在BabyQ的演绎下别有一番风味。

  说起华语乐坛的女子团体,香港有“Twins”,台湾有“S.H.E”,她们各据一方。这期间,虽然仿效者纷至沓来,但大多数都是昙花一现,便销声匿迹了。也因此,女子组合之争成了一场毫无悬念的较量,对比男子团体的新秀辈出,这样的平静,不免会让人觉得有些乏味。不管怎样,华语乐坛呼唤着新鲜面孔的出现。这次,美卡和英皇联手推出的号称“2005年最值得期待的组合”BabyQ不知会不会名副其实呢?

  赖雅妍 音乐圈的林志玲

  因《流星花园》捧红超人气组合F4而被奉为偶像剧教母的柴智屏最近再次挥出大手笔,这位一向以大力包装男艺人著称的偶像剧女杰正式对外宣布,柴智屏及其可米瑞智文化传播事业有限公司签下了该公司首位女艺人赖雅妍,自此既是名模又是演员的赖雅妍亮相唱片界。

  赖雅妍在投身柴智屏旗下之前曾是台湾颇具号召力的名模,外型清瘦亮眼的她此前就已经在华语地区各平面杂志、电视广告中频频曝光,并持续演出孙燕姿、周渝民、杨乃文、郑秀文等歌手的MV,虽然名字稍显生疏,但是她天使般的面孔不仅让人熟悉而且印象深刻。正是因为她作为名模的闪光经历,以及其高可塑性的演艺发展被柴智屏选中并加以发掘,进而签约至旗下,并且开始陆续在多出偶像剧《战神》、《爱在星光灿烂时》中担任女主角,同时出版戏剧写真书,由于戏中大多是男演员,赖雅妍成为理所当然地众星拱月的女主角,演技也大获好评。演而优则歌,加之在广告圈拥有的强大号召力,赖雅妍历时两年精心打造的首张个人大碟《LOVE》让人惊呼她为“音乐圈的林志玲”。

  因为赖雅妍有1.72米、50公斤、37的黄金比例名模身材,因为她有专业能力走百场秀,因为她有甜美的脸孔演出多支广告和数十支MV,因为她有演技实力担纲多部偶像剧的要角,所以赖雅妍才敢头顶“音乐圈的林志玲”的称号在乐坛横空出世。

  周子琪2005年乐坛第一缕新鲜空气

  周子琪是中文时代今年力推的新人。唱片公司打着“2005年乐坛第一缕新鲜空气”的旗号将周子琪隆重推出。

  《好啊》是周子琪新近推出的单曲。刚刚入行的她带着大女孩般的灿烂笑容和小女人般的似水柔情悄然来到我们身边,为乐坛注入了一抹“清新的空气”。一位回归女性本质的歌手,你能够感觉到那种坦然面对音乐、真诚对待生活而又诚恳的人生态度。

  《好啊》音乐响起、往复、落下,似乎一股激情在心底最深处流淌,带给人们一种反璞归真的感动。没有过多的技巧炫耀,也没有过多的音乐元素堆积。在这样浮躁、纷杂的世间,所有的一切就这样淡淡地流淌在旋律中。也因为这样一段简单、感性的旋律,使人们仿佛又回到了那段青涩的年代。它不仅唤醒了人们对于爱情的那份执着、那份向往,而且也告诉人们这世间还有许多“浪漫的事”是值得期待的……

  《好啊》在制作上也是精益求精,不但由内地资深音乐制作人刘大江亲自为周子琪操刀,还请来了深居简出的音乐人王童语为其担当词、曲创作,韩国重量级混音师ALEX的加盟更为这首歌曲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天上智喜 借师兄安七炫之光

  韩国超级偶像巨星安七炫近期在北京发行了最新专辑《面具》,更宣布将在中国举办爱心巡演,为中国山区的失学儿童筹集善款。安七炫的人气之旺毋庸置疑,于是借着师兄的光芒,师妹“天上智喜”也在安七炫发布会的当天亮相,为她们即将出版的首张专辑做前期的预热。

  天上智喜与安七炫同属于韩国SM公司旗下,是韩国超人气最佳流行女生组合。四位成员天使般的清纯面容,如天籁般的美丽和声,是SM公司针对亚洲市场精心打造的新女子清唱乐队。天舞Stephanie,上美LINA,智声Sunday,喜悦DANA4个成员各自拥有独特的名字:天舞是天上的舞蹈,上美是天上的美丽,智声是温柔的声音,喜悦是幸福。而“天上智喜”正是用她们自己的名字概括了整个乐队———天上的智慧和喜悦。

  四位韩国美少女在发布会上现场清唱了一首英文歌曲,表示对师兄安七炫新专辑发布的祝贺。她们用彼此不同的个性嗓音演唱出了最美的和声。为了来中国,她们如今天天很勤力地专心练习汉语。不知天上智喜会不会又成为在中国念好经的外国和尚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