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个悬字在心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7:52 青年时讯

  在中国汽车市场,总有一些怪现象出乎意料,让人琢磨不透。今年关于轿车“库存增加,产能过剩”的警告早已是不绝于耳。在产销高速增长的同时,库存也是“水涨船高”。虽然目前市场上的紧俏车型主要集中在近期上市的新车型,然而下半年的车市依然是“火爆之下,冷意犹存”。

  新奥迪A6

  预计上市时间 2005年7月

  预计售价 40万元~60万元

  期待指数:

  新A6今年初已在德国问世,它的升级内容包括手动/自动一体式变速箱、6个安全气囊、双氙灯和满足欧四排放标准的发动机技术等多达23项配置。2005款奥迪A6提供了V6、V8两种引擎选择。在欧洲市场上,新奥迪A6有了一个不错的开局。2004年全球范围内销售的19万辆奥迪中,新奥迪A6占了50%以上。但在重要的北美市场,新奥迪A6的销售则不尽人意,2004年销量不到奔驰、宝马等竞争对手相同车型的一半。

  马自达TRIBUTE

  预计上市时间:2005年末

  预计售价:20万元 35万元

  期待指数:

  马自达公司在2005年末之前将开始在中国生产多用途运动型车SUVTRIBUTE,这是马自达公司首次在华生产SUV。马自达将与一汽集团合作,把汽车生产委托给一汽海南汽车有限公司生产,年产量3万辆左右,并在中国销售。TRIBUTE是马自达与福特共同开发的第一款汽车,排气量为2300cc和3000cc,是一种中型SUV,05款马自达TRIBUTE的两驱型,采用5速手挡变速箱,2.3LV6发动机输出153匹马力,城市路况每4.546升油可行驶38.616公里,高速公路及郊外路况每4.546升油可行驶46.661公里;四驱型采用4速自动变速箱,3.0LV6发动机,输出200匹马力,城市路况每4.546升油可行驶28.962公里,高速公路及郊外路况每4.546升油可行驶35.398公里。

  奔驰E级车

  预计上市时间:2005年7月

  预计售价:60万元左右

  期待指数:

  国产奔驰包括奔驰C级、E级,其中奔驰E级车是奔驰系列中销量最大的车型,实力不容小觑。

  新款E级车继承了四盏圆形车灯的标志性设计,但灯形有一定的椭圆度,角度后倾,更具时尚和动感。前挡风玻璃倾角加大,使车身更显流线,风阻系数仅为0.26。同时,新型E级车大量采用新技术装备。从S级车移植过来的气压悬挂装置,行驶中能最大程度吸收颠簸振动,使车辆更加舒适平稳。车身大量使用高强度合金铝材,其中发动机罩、前后翼子板、行李厢盖等都是铝合金材料制造。

  福特FOCUS

  预计上市时间 2005年下半年

  预计售价 18万元左右

  期待指数:

  Focus车系自诞生起就一直高开高走,福特FOCUS在欧美曾创下了两年内销量上百万的明星纪录,同时6年中在全球销量已达400万辆,跻身欧洲同级车销量榜前列。其中,FocusC-MAX也是全世界最畅销的汽车之一。

  有较大可能最先被引入国内的FordFocusC-MAX是为中国市场需求度身设计的。经过不断打造升级的新Focus在延续传统的同时,也在设计和技术上做出了效果显著的升级,如更大的空间、更为优秀的动力匹配以及更卓越的操控性。不过,福特在中国市场的道路一直不顺畅,福特若想引进FOCUS达到重新占领中国市场的目的仍十分艰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