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出现汽车私人医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7:52 青年时讯

  五一黄金周,私家车成了重要角色,爱车“病”了怎么办?打个电话请“私人医生”来。深圳车主中流行聘请“汽车私人医生”,价格不菲,除了“诊费”,每年还得一笔数千元的“固定费用”,不过车主们却觉得物有所值。

  深圳罗湖区的大魏打算趁五一长假,开着爱车带老婆、儿子去南澳的海滩畅游一番。不想早上一发动车,发现打不着火。大魏打电话给“汽车私人医生”———一家4S店的维修技工林师傅。在林师傅的指导下,不到半个小时,故障排除,一家三口继续上路。

  大魏是自驾游“发烧友”,在经常去的汽修厂,认识了林师傅,他技术好,人品也信得过,就聘他做了“汽车私人医生”。只要大魏的私家车出了问题,就随时咨询,只要有时间,林师傅还可以“出诊”。每次“出诊”的费用当场付清。也有的车主是每年给一次,大约2000元左右,具体数字就是双方协商了。

  在深圳,这样的“汽车私人医生”越来越多,他们一般都是4S店的维修师傅,在休息时间“出诊”。在一些车友网络论坛上,“汽车私人医生”总是热门话题。网友大多认为,到汽修厂修车,一来每次都要把“病史”从头说起,太麻烦;二来处处是陷阱,不放心。“汽车私人医生”对车况熟悉,服务周到的还可以编制专门档案,记载维修记录。更贴心的是,请个“汽车私人医生”还能省钱。

  经验丰富的老车友透露诀窍,养车要想省钱,就要在汽油费、保养和维修等费用上留心。一般情况下,车况良好的车辆可省油15%至20%,车辆小故障则会造成油耗增加。这些小毛病一般不影响车辆使用,去汽修厂有点小题大做。有了“汽车私人医生”,一个电话,随时上门,及时矫正,既逃过了维修陷阱,也保证了良好车况。省了钱也省了心。如果有需要,“汽车私人医生”甚至可以陪同到汽配市场买零件,真正地贴心服务。

  一些已经聘请了“汽车私人医生”的车主也提醒其他车主注意,最好选择熟悉的、信得过的维修师傅,双方应该签定协议,规范服务内容。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