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微软打击盗版新举措 发放免费正版WIN XP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7:52 青年时讯

  作为反盗版行动的一部分,微软正在测试一项计划,向一些盗版用户提供WindowsXP专业版的免费授权版。据悉,这是微软“Windows正版优势计划”的一部分。

  “Windows正版优势”计划可以验证用户使用的Windows是否通过授权,微软希望通过这一举措改变目前盗版盛行的局面。这一计划最初并不强制实施,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是否参与。但随后不久微软就扩大了该计划的适用范围,要求更多用户在下载该公司软件的过程中必须通过验证。例如,微软今年3月宣布,用户要下载Windows外语语言包必须验证自己是否使用正版Windows。

  从近日开始,美国WindowsXP专业版用户如果不能通过认证将可以选择接受免费授权版,为此,用户必须填写一份盗版报告并提交微软,还要提供相关Windows光盘、购买收据等。“Windows正版优势计划”经理大卫·拉萨尔表示:“我们的目标是确保这确实提供给了那些不知道自己是假冒产品受害者的人。”

  如果用户不能向微软提供盗版Windows光盘或购买收据,也可以在网上以149美元的折扣价格购买正版WindowsXP。这一价格低于完全版WindowsXP Pro的售价,但高于OEM版本价格。NPD集团分析师罗斯·鲁宾 RossRubin表示:“乍看起来微软的这一举措是为了打击盗版,但实际上还是为了获得更多的用户。此外,此举也有助于挖出幕后的盗版软件经销商。”

  目前,Windows认证对大多数客户仍然是可选项目,但是,微软计划在今年夏天对于需要在公司网站下载的用户强制扫描。不能通过认证的用户将无法获得绝大多数与Windows有关的下载,但是仍然能进行安全升级。拉萨尔表示:“我们知道,为了彻底执行整版计划,我们可能需要这样的措施。”微软测试正版的方法之一是认证所有原始Windows文件都存在而且没有毁坏,微软鼓励那些怀疑自己的Windows版本有问题的用户重装操作系统。

  调查显示,绝大部分用户并不反对微软的Windows正版认证计划,已有4800万名用户曾经访问Windows正版认证计划网页,其中有2700万名用户选择参与该计划,占到总人数的56%。拉扎透露其中绝大部分用户都使用正版Windows,但他没有公布发现盗版的数量。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全球软件盗版率大约为36%,微软产品应当也处于这一水平。

  微软目前已在三个国家强制实施Windows正版认证计划,其中包括中国。目前微软正在中国测试付费升级服务,据拉萨尔透露,已有数千名中国用户选择以大约150美元(折合人民币1250元)的折扣价格购买正版WindowsXPPro。

  四月/综合报道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