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逃犯捡另一逃犯身份证当护身符 一查现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7:57 燕赵晚报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记者黄启超通讯员周云)一个伤人致死的男子潜逃5年,期间他以一张捡到的身份证充当自己的身份证。而这张在他心目中的“护身符”,竟然是另外一个逃犯的身份证,就是这张身份证让其原形毕露。5日10日,该男子被柳铁公安处移交福建警方。

  5月8日下午,家住全州火车站附近的“薛某”上街买菜,在路过全州火车站时看到许多公安民警在车站检查。“薛某”的神情立即变得极不自然,突然改变方向疾步离开。他反常的神情引起了现场查验民警的注意,民警要求他出示身份证时,他爽快地掏出。当民警通过设备对该身份证进行核对时,发现他是一名网上通缉的逃犯,于是立即对其采取了强制措施。此时,他说这身份证是他捡来的,他的真实姓名叫洪外角。民警又一次在网上对其进行查验、对比,不一会儿,民警说:“如果你是洪外角,我们将对你进行刑事拘留!”

  经审查,这个叫洪外角的男子,是福建省晋江市青阳镇人。2000年7月,由于一个小纠纷,其三兄弟将同村的洪秋泉砍伤致死。福建警方在当年就对这三兄弟展开网上追逃。

  在外东躲西藏的洪外角常为如何隐瞒身份发愁,一天他偶然捡到一张身份证,而且该身份证上相片有些模糊,他觉得是捡到了一个“护身符”,从此他便以此身份证“放心”地在外过着流浪的生活。2002年他来到全州县,并在全州火车站旁租住一间小屋安顿下来,被捕时其已结婚生子。

  但他怎么也没有想到,身份证上的人竟然也跟自己一样是一名逃犯,而他自己最终还是逃不出恢恢法网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