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桂阳推行“八小时外”巡访制 10名一把手被降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8:18 红网

  红网5月12日讯(通讯员 卢圣锋)为加强干部监督,转变干部作风,湖南省桂阳县对县直机关、乡镇党政一把手在八小时外的生活、社交、娱乐等方面的情况实行巡访制度。

  “八小时外”巡访制度主要采取三种办法进行巡访。一是个别走访。由县领导找党政一把手谈心或到其家中了解学习、生活以及家庭方面的情况。二是跟踪随访。由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县公安局等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对餐饮休闲、娱乐场所进行明查暗访,及时了解情况。三是定向走访。根据干部考察、任前公示、群众来信来访等方面发现的线索,由督查组对党政一把手的邻居、亲戚、同事、朋友等进行定向走访,深入了解其在“八小时外”个人品行方面的情况。

  据悉,该县通过实行“八小时外”巡访制度,及时全面地了解了各党政一把手八小时外的详细情况,并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对14名“八小时外”反映较好的党政一把手给予了表扬,并对其家属、子女在进城、就业等方面给予了照顾;对10名不胜任现职的党政一把手进行了降职处理,对6名八小时外反映较差的党政一把手给予警示谈话。(稿源:红网)(作者:卢圣锋)(编辑:刘飞越)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