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尔携手英特尔与网通三大巨头"进军"山东欲意何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8:37 水母网

  5月11日,在山东省信息产业厅支持下,海尔电脑、Intel、网通三大巨头在济南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宣布携手推动山东省信息化建设。这一合作,标志着以海尔电脑为代表的IT企业已成为信息化战略的主力军,而山东信息化建设也已由此进入新的阶段。

  据悉,海尔电脑、Intel、网通合作包括三方面内容:一、在山东省信息产业厅主持下,Intel、海尔宣布启动“OneHome/OnePC”计划,以实现山东省每个家庭拥有一台家庭电脑的目标;二、海尔电脑与山东省网通公司达成合作,共同推进山东省“家庭上网工程”;三、海尔联合招商银行、网通联合农村信用社,共同为农村用户提供分期付款计划。

  根据三方合作协议,Intel将在芯片方面给予海尔电脑大力支持,使海尔电脑产品更具性价比优势。同时,Intel还将协助海尔电脑开展规模宏大的“大篷车”巡展活动,针对山东省三、四级城市(潍坊、莱芜、临沂、聊城)的中小企业、家庭及网吧,进行深入推广和拓展。

  通过与网通的合作,海尔电脑与宽带网络实现了无缝结合。这种“PC+网络宽带”的模式,极大拓展了用户的应用。尤其针对农村用户,海尔电脑人员还专门制作了上网应用手册,以帮助用户快速上网寻找商机,完成传统交易向电子商务的转移。

  针对农村用户资金紧张的情况,海尔电脑、网通携手招商银行等金融机构还推出了分期付款形式。这一销售方式对于资金紧张的农村市场而言,无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此次三方合作,基本涵盖了山东省信息化建设的各个层面,比如家庭、企业信息化、教育等方面,而其中,农村市场将是此次合作的重中之重。专家认为,通过众多企业之间的密切合作,山东省信息化建设有望形成“以海尔电脑为平台,以应用方案为核心”的崭新的信息化推广模式。这一模式的创立和推广,不仅将改写我国以单一PC产品或网络产品为中心的传统信息化手段,促进山东省信息化的建设步伐,更将对我国信息化战略以及我国信息产业产生极其深远的影响。

  众所周知,信息化最大难点就是如何以最高的性价比满足客户最大的应用、提供最完善的服务。而这,正是海尔的优势所在。作为此次合作的主要参与者之一,海尔一直以来都把用户的难题当作自己的课题,根据用户需求再去研发产品。这一理念同样为海尔电脑所秉承。近年来,海尔电脑根据用户需求,推出了一系列具有技术创新和应用创新的台式机电脑和笔记本电脑产品,并将售后服务网点覆盖到全国三四级城市及乡镇农村市场。

  在中央组织部的“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截至目前,海尔电脑在山东省实现了安装4.6万个村的骄人业绩,今年预计将达到5.2万个村,并将力争实现由村入户的突破。可以说,海尔电脑已经在城乡市场获得了极为广泛的应用。

  最近,世界品牌实验室公布了2005年度“世界品牌500强”,海尔排名第89位,比去年上升了6位。这些成绩,是海尔不断挖掘用户需求、不断满足用户需求的结果。发展以海尔电脑为核心的IT数码产品,也为海尔品牌的提升增添了新的活力。

  Intel公司表示,Intel之所以与海尔集团结盟,共推山东省信息化建设。一是看上了山东省作为经济大省的巨大潜力和市场空间,二是因为海尔集团在IT方面拥有的强大的品牌覆盖力、优秀产品、丰富经验以及雄厚实力。

  作为同样在信息产业界具有国际知名度的大型企业集团,英特尔、网通和海尔之间,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尤其在海尔集团进入IT领域之后,三方的合作更为广泛和深入。这次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确立,将为三方开辟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美好前景,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

  专家认为,海尔电脑倡导的这种PC销售模式如果能在山东省得到普及和应用,将对全国农村信息化建设起到一个良好的带头作用。同时,对于PC产业的厂商而言,这种思路也显然值得启发和借鉴。责任编辑:刘家昌(来源:新浪科技)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