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9·11以来美国首发红色警报 解读华盛顿五道防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9:33 新华网

  美国战机紧急拦截神秘飞机闯入华盛顿上空的飞机(电视截屏)国会大厦外紧急疏散现场

  [在美国战机紧急拦截下该飞机迫降][两名飞行员被捕][警方正在对其进行调查]

  一架飞机闯入华盛顿上空 自9·11以来美国首次发出红色警报并展开紧急疏散———

  美国当地时间中午12时(北京时间凌晨1时),美国白宫突然警铃大作,有保安高呼:“这不是演习!这不是玩笑!大家快跑!”人们纷纷逃往地下室。白宫、国会外警车呼啸,楼顶更有巡逻军用飞机滑行而过。据美联社等各媒体报道,一架神秘飞机突然闯入白宫限制禁区,导致白宫、国会和数个主要政府办公大楼一度混乱。

  在白宫发生巨大骚动,人们奔走呼叫时,一名官员对美联社说:“人们惊呼起来,我起初以为是大厅里出了什么事,后来才听到了要求当即清场的警报。”参议员罗伯特的助手说:“他们说这是即时的领空侵犯。”

  据一位国土安全官员透露,擅闯华盛顿上空禁区的是一架轻型飞机。该机与国会的距离一度不到五公里,原本已远离国会,但又掉头朝国会而来。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由于发现该架飞机闯入限制禁区,禁区内顿时警报大响。美军黑鹰直升机与F16战机迅速升空拦截这架飞机,并曾对其两度发出警告。两架战斗机包围这架飞机,以确保该小飞机无法接近市中心。这架飞机在战斗机的拦截下,最后被迫降在马里兰州弗雷德里克的一个小型机场。

  美国表示,当天闯入华盛顿上空禁飞区的飞机上的2名飞行员已被拘留。他们是一家航空俱乐部的成员,正要前往北卡罗来纳州参加一个飞行表演,因为偏离方向才闯进了华盛顿的禁飞区。

  据报道,在发出警报后,白宫、国会、最高法院以及紧邻白宫的财政部大楼都进行紧急疏散。当时布什并未在白宫,副总统切尼则在安全人员保护下撤离白宫,行政人员也在第一次警报鸣响后15分钟内疏散。这是自9·11事件以来,华盛顿首度发出红色警报与展开紧急疏散。

  五道防线守卫华盛顿

  第一道防线:禁

  白宫规定,所有飞机进入华盛顿上空后,不准进入白宫周边6.5公里的范围内。

  第二道防线:截

  安德鲁斯空军基地的航空兵部队是保卫白宫的第一梯队。

  第三道防线:拦

  除战斗机外,至少有百枚地对空导弹守着白宫上空。

  第四道防线:防

  华盛顿陆军军区是负责白宫地面安全的外围防线。这支部队能够凭借便利的交通和先进的装备,对突发事件迅速作出反应。

  第五道防线:控

  白宫的警卫超过3300人。他们通过地面巡逻、骑摩托车警戒、直升机空中监控,编织了一张立体安全网。(郭媛丹)(来源:法制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