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群星璀璨——第58届戛纳电影节开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9:40 新华网
  法国当地时间5月11号晚19点30分,备受瞩目的第58届戛纳电影节在电影宫拉开了帷幕。来自世界各地的影坛明星和记者手中频频闪烁的闪光灯,让人们真正领略了什么是“星光璀璨”。

  来自不同国家的演艺明星们个个装束非凡,或鲜艳或典雅的晚礼服构成了一场明星时装秀,让围观者大饱眼福。据说开幕式当晚,戛纳几乎是倾城而动,人们携家带口地涌向电影宫,一睹明星风采。为了方便记者抓拍精彩镜头,主办方还在电影宫的入口设置了大屏幕,记者可以随时看到即将步入电影宫的来宾。

  电影宫外热闹非凡,电影宫内更是座无虚席。舞台以电影胶片为布景,营造出特别的意境。在热烈的掌声中,电影节开幕典礼的主持人比利时女演员塞西尔·德弗朗斯款款登上舞台。在简短致辞后,塞西尔首先介绍了第58届戛纳国际电影节的评委团。本届评审团由八位评委组成,包括美国黑人女作家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托妮·莫里森、中国香港著名导演吴宇森、去年凭借影片《勇往直前》获得柏林电影节金熊奖的土耳其裔德国导演费斯·阿金、来自墨西哥的好莱坞女演员塞尔玛·海耶克、法国著名导演贝诺特·加奎特、印度女演员南迪达·达斯、法国“新浪潮祖母”阿涅丝·瓦尔达、西班牙男演员、威尼斯电影节影帝贾维尔·巴登;而评委会主席则是前南斯拉夫著名导演曾两度获得戛纳金棕榈奖的埃米尔·库斯图利卡。作为开幕式的助兴节目,在库斯图利卡的电影音乐伴奏下,一名杂技女演员在从舞台上方垂下来的红绸上翻飞,赢得满场掌声。

  而印度女演员艾什瓦尔雅·拉伊和拍摄了《杯酒人生》的好莱坞导演亚历山大·佩恩的登场将开幕仪式推上了高潮。

  印度女演员艾什瓦尔雅·拉伊:“各位晚上好,非常荣幸由我来宣布第58届戛纳电影节开幕。”
群星璀璨——第58届戛纳电影节开幕(图)
  5月11日,在法国戛纳,印度女演员艾什瓦尔雅·拉伊(左)和法国女演员拉埃蒂茨亚·卡斯塔抵达参加第58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开幕式。新华社发

  本届戛纳电影节的开幕影片是法国惊悚悬疑片《旅鼠》。影片讲述了两对法国夫妇奇怪的感情纠葛和诡异经历,而故事情节的发展都莫名其妙的与旅鼠这种动物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虽然讲述的是自杀、谋杀、欺骗和背叛这些沉重的话题,但导演多米尼克·摩尔充分运用了黑色幽默的手法,让《旅鼠》看来虽紧张却也不乏幽默。

  包括《旅鼠》在内,本届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共有21部影片竞争金棕榈奖,其中有6部美国影片,5部欧洲影片,值得一提的是,在6部亚洲影片中包括了中国第六代导演王小帅的新片《青红》。

  (来源:央视国际)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