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电总局发文:广播电视要牢牢把握确正舆论导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21:16 新华网

  国家广电总局强调,各级广播电视机构要正确开展舆论监督工作,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加强监督,改进监督,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广播电视舆论监督工作。

  据国家广电总局官方网站报道,5月10日,广电总局发出了《广电总局印发关于切实加强和改进广播电视舆论监督工作的要求的通知》。

  通知说,舆论监督工作必须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要服务大局,坚持对党负责和对人民负责的一致性,着眼于改进工作,抓住群众关注、政府重视、有普遍意义的问题,促进改革发展,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事实准确,深入调查研究,听取各方意见,防止报道失实、以偏概全。要客观公正,坚持以理服人,充分考虑实际情况的复杂性,防止主观臆断、感情用事,不恶意炒作。要遵守新闻纪律,恪守新闻职业道德。

  通知还说,要加强对违法违规行为的监督,加强对党和政府方针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加强对党纪政纪执行情况的监督,加强对侵害群众利益行为的监督,加强对社会丑恶现象、不道德行为和不良风气的监督。

  通知强调,各级广播影视管理部门和播出机构要严格按照中办《意见》和中宣部《实施办法》,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加强对广播电视舆论监督工作的管理。要切实加强对新闻采编人员的培训和教育,制定教育培训计划,明确教育培训内容,确定教育培训人员,做好教育培训工作。要切实加强对舆论监督工作的领导,坚持守土有责的原则,认真负责,谨慎细致,严格把关。(来源:国家广电总局网站)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