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位于柏林的欧洲被害犹太人纪念碑向公众开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21:35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5月12日电(记者于涛)位于德国首都柏林市中心的欧洲被害犹太人纪念碑12日正式向公众开放。
位于柏林的欧洲被害犹太人纪念碑向公众开放(图)
  当天早上6时,纪念碑迎来了第一批参观者,其中有学生、旅游者以及上班路经此地的柏林市民。上午10时之前,已有数百人参观了这片巨大的水泥碑林。一位参观者说,碑林给人的第一感受是“震撼”和“无语”。纪念碑实际上是由2711块大小不一的长方体水泥碑石组成的碑林,位于标志性建筑勃兰登堡门和波茨坦广场之间,占地1.9万平方米。碑林下方是一个名为“信息之地”的地下档案展览馆,共有4个展区,展示欧洲犹太人当年惨遭纳粹德国迫害和屠杀的历史资料。

  欧洲被害犹太人纪念碑始建于2003年春,2004年底最后一块碑石安装完毕。今年5月10日,德国联邦议院为纪念碑举行了隆重的落成揭幕仪式。从5月12日起,纪念碑将全天24小时向公众免费开放,“信息之地”展览馆则在白天免费开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