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萧甬铁路抢险工作上午继续进行 赴甬公路班车上座率增3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21:51 新民晚报

  开往宁波长途列车改停绍兴或上虞

  9:30 上海

  本报讯(记者鲁哲通讯员吴润元)发生塌陷事故的萧甬铁路余姚段今天仍在紧张抢修中。上午9时30分,在抢险现场的上海铁路局负责人介绍,目前正采用反压的方法抢险,即在线路两侧抛填大量片石稳定路基。为尽早抢通线路,上海铁路局组织中铁12局、中铁13局和铁路工务部门1000多名精兵强将和80余台大型工程机械,实施24小时连续会战。

  由于该段线路地质条件极为复杂,地基下为大范围的软土层,抢险工作面临很大困难。铁道部组织的专家组于10日赶至现场,提出了进一步抢险方案。据专家介绍,此次抢险在施工上难度非常大,石料需求量很多,采集及运输都十分困难。

  据介绍,萧甬铁路中断后,铁路部门已为旅客办理退票15000多张。这次路堤下沉事故共造成10对旅客列车停运,8对旅客列车中途折返。

  萧甬铁路因塌方中断后,部分铁路旅客转向公路,记者上午10时从有关部门获悉,前昨两天公路班车的上座率大大上升,但未出现加班现象。

  据承担宁波客运任务的本市交通恒丰路客运站、巴士长运沪太路客运站反映,前昨两天,上海发往宁波的班车实载率从原来的60%上升到86%,每天增加的赴宁波旅客有五六百人,但还未出现增开加班车的情况。

  另外,在萧甬铁路抢修期间,从吉林、包头、成都、广州等地开往宁波的长途旅客列车改为到达绍兴或上虞站,再由萧甬铁路公司组织大巴将旅客送往宁波、余姚等地。5月9日、10日两天,铁路部门已用大巴运送旅客近万人;由宁波始发的长途旅客列车改为由绍兴或上虞站始发,在宁波、余姚间增开L661/L662和L663/L664次两对城际旅客列车“摆渡”旅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