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航油公布新债务重组方案 偿还债务比例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23:08 东方网

  东方网5月12日消息:据新华网报道,中国航油(新加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航油)12日宣布,公司已经对今年1月24日提出的最初债务重组方案进行了显著改进,新方案将偿还债务占公司欠债总额的比例由之前的41.5%提高到54%,同时也将之前分8年偿还完债务的期限缩短到5年。

  中国航油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目前所欠100个债权人的债务总额为5.1亿美元。公司偿付总额由原先的2.2亿美元提高到2.75亿美元。这2.75亿美元债务的偿还方式如下:方案生效后以现金先支付1.3亿美元,其余1.45亿美元在5年内分期偿付。中国航油特别工作小组组长顾炎飞12日表示,中国航油公布最初债务重组方案后,特别小组及其顾问们与债权人、潜在的新投资者和其他有关团体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形成了这份已有显著改进的最终重组方案。中国航油认真地考虑和评估了债权人的反馈意见,并竭诚希望债权人投票支持这个改进的重组方案。本方案与最初方案相比,不但显著提高了债务偿付率,而且包含其他额外的优惠条件。他说,根据去年12月10日的法庭令,中国航油近期将发出会议通知,计划于今年6月10日或之前召开债权人大会,目的是由债权人对债务重组方案进行投票表决,并使该公司能够得以保存并发展。

  中国航油的母公司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总经理荚长斌12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集团公司原则上同意修订后的中国航油重组方案的条款。集团公司将继续努力完成对参与中国航油战略投资条款的确定,并协助解决有关中国航油法律和法规上的问题,使得通过批准的重组方案的执行不再被不必要地耽误。

  中国航油因在石油衍生品交易中出现5亿多美元的巨额亏损,于去年11月30日向新加坡高等法院申请债务重组。根据新加坡高等法院同年12月10日的裁定,中国航油今年1月24日提交了最初的债务重组计划、债权人名单和债务额以及召开债权人会议的计划书。最初重组方案提出后,极少数债权人对该方案提出了异议。为了能使公司顺利重组,中国航油遂对该方案进行了改进。

  选稿:乔德建 作者:张永兴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