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汉汉阳区“社区对话”暖民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08:36 光明网-光明日报

  记者夏斐 通讯员朱磊 刘汉华

  本报讯

  4月29日,88岁的游权治老人早早地起了床。这天他要去乡政府参加“汉阳区江堤乡民主议事赶集会”,解决一个困扰他多年的问题。

  “58路公车不从拦江堤路走了,怎么办?”“您不用急,我们会尽快和公交集团公司协调”……从上午8时开始,许多带着问题来的群众就挤满了乡政府办公大楼前的10来个咨询台。“民主赶集会给了我们一个说话的地方,我们有什么问题就当面提出来。”一位80岁的韩姓老人评价道。

  汉阳区区委书记刘传铁对记者说:江堤乡“民主议事赶集会”是在武汉市汉阳区“社区对话”走向乡村的延伸。“社区对话”是汉阳区委、区政府按照“创新、亲民、务实”的执政要求,在全区广泛开展的一种领导干部与居民群众直接对话的活动。每次对话活动,汉阳区委区政府都安排两至三名区级领导带队,真正实现干部群众零距离交流。

  去年7月,社区对话以“让汉阳中小学生快乐度暑假”为题,多方联手,广开渠道,为孩子送上安全、快乐、健康的暑假;2004年12月,年关将至,“为民工追薪”的“社区对话会”及时召开,当场为民工追回血汗钱1.5万元,全年为民工追薪百余万元;2005年2月,正值新学期开始,“社区对话”邀请外来务工者当主角,“让在汉民工子女平等就学”的承诺,令1.35万名农村孩子及其家长感激涕零。

  目前,汉阳区通过40多场“社区对话”,已经解决了400多个群众反映的疑难问题,4万多群众直接受益。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