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83岁老人成功肝移植创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09:3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顾盈华通讯员秦嗣萃)上海肝移植再闯高龄禁区。昨天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宣布:原发性肝癌患者83岁的贾老先生在完成肝移植手术后已经平稳度过危险期,世界最大年龄患者的肝移植手术宣告成功。此前,医学文献记载的全球年龄最大患者的肝移植手术在美国进行,患者是一名78岁的男性。

  毋庸置疑,肝移植对83岁高龄的贾老先生来说风险巨大,且11年前因胃癌进行的胃大部切除手术造成了粘连,给手术增添不小难度。

  考虑到贾老先生的心肺功能尚可,而肝脏疾病又严重影响了他的日常生活,中山医院副院长、肝外科主任樊嘉教授提出,通过肝移植手术让老先生新生。经过一系列细致而缜密的术前准备,肝移植手术于4月29日晚实施:分离粘连、阻断血管、移除病肝、吻合新肝血管胆管等,一步步有条不紊,进行了10多个小时。

  术后贾老先生肝脏功能不断恢复,黄疸指数不断下降。不过由于老先生年事已高,又经历了如此巨大的手术,他的肾和肺一度不堪重负,尿量减少、呼吸困难,经过中山医院多科专家紧急处理,老先生病情终于稳定下来。如今贾老先生精神矍铄、思路清晰,各项指标也已经基本正常。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