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提升婴幼儿配方乳粉科技含量和安全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09: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5月12日电(记者潘旭临)记者今天从“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技术高层研讨会”上获悉,由于婴幼儿乳粉是技术含量最高的产品,全行业正提高婴幼儿乳粉生产企业的市场准入门槛,纯洁管理和生产队伍。借以全力提升婴幼儿配方乳粉科技含量和安全水平。

  研讨会由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主办,雀巢(中国)有限公司赞助和支持。与会者包括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国家食品药品监督局、质量技术监督局、国家乳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农业大学食品学院以及领先的乳制品和营养品的生产企业等相关代表。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宋昆冈在研讨会上致辞时表示,科学配方是生产安全、营养婴幼儿乳粉的关键;优质的原料是生产高品质产品的基础;先进的技术装备是生产安全产品的保障;严密的质量体系、严格的控制手段是生产安全产品的保证。它将对提升婴幼儿乳粉生产技术、保障年轻生命的健康成长和发育起着积极作用。从而进一步提高婴幼儿配方粉标签标示要求。

  雀巢大中华区总裁穆立先生称,雀巢公司于130多年前创立之始就一直非常重视婴幼儿的营养问题。鉴于当时许多婴儿无法通过母乳喂养的情况,亨利·雀巢先生发明了具有开拓性意义的牛奶麦片,挽救了世界许多婴儿的生命。其关键在于科学管理和科学配方。

  据悉,二00四年,全国规模以上企业乳粉产量约为九十万吨,其中,婴幼儿乳粉约占百分之三十,全脂乳粉约占百分之二十五,其它配方乳粉(中老年乳粉、孕产妇乳粉、降糖乳粉、各种强化乳粉等)占百分之二十五。可以看出,全脂加糖乳粉为主的现象已得到改善,适合不同人群营养需要的配方乳粉已超过总产量的百分之五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