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CBA定名中国男篮职业联赛 每年650万美元经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09: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3日电已经运行了10个赛季的CBA,从下赛季开始正式定名为“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解放日报消息,联赛每年将得到650万美元的运行保证金,用力打造一个全新的、长期市场化的经营模式。

  为CBA提供资金支持的是瑞士盈方公司。中国篮协昨天在北京与瑞士盈方公司的控股公司盈方亚洲公司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盈方亚洲公司将与中国篮协共同成立合作公司,该公司拥有今后7个赛季中国职业篮球联赛以及各俱乐部(除地方俱乐部冠名权和门票收入外)的所有商业开发权益,并有5年的优先续约权。在这个新成立的合作公司中,中国篮协持有控股权,日常经营由盈方亚洲公司负责。

  盈方公司与中国篮协合作,除了保证金之外,赢利双方进行分成。盈方公司最高不会获得超过22%的赢利分成,剩下的归中国篮协。而如果每年的赢利达不到650万美元时,盈方公司也要付给中国篮协这笔费用。新成立的公司将致力于完善联赛的职业化,提高对球迷、媒体、联赛赞助商的服务水平,同时对赛场、球队和球星进行全新包装。(严子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