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青队教练区楚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09:52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与德国青年队一战是当地时间11日傍晚在施魏因福特进行的。这是我们在该地踢的第2场热身赛,上个月月底我们曾经在这里以2比0战胜过当地的一支丁级球队。本场比赛通过中央电视台向全国直播,相信看过转播的球迷可能会感觉,与上一场与奥地利青年队的比赛相比,昨天我们的整体发挥有了比较明显的进步。这是什么原因呢?说到底就是战术对头使然。

  上一场打奥地利青年队,考虑到对方的整体实力比我们弱一点,所以球队就制定了全场逼抢的战术要求,但球员们并未能很好地领会,所以实际发挥并不理想。而这次打德国青年队,克劳琛作为一名德国教练,对他们的特点比较了解。赛前,我们教练组通过录像发现对方球员的身体明显比我们的队员高大强壮,他们的冲击能力很强,整体实力要比我们稍胜一筹。为此,克劳琛要求队员在这场比赛中不要全场和对方死拼硬抢,而是要适当收缩防守,看准机会再坚决通过两个边路打反击。

  在这场比赛的前20分钟,由于球员确实欠缺比赛经验,加上德国青年队球员的身体接触比较多,所以我们阵脚未稳就被对方先进了一球。但失球之后我们反而放开了手脚,陈涛、卢琳、朱挺、冯潇霆等都很好地发挥出自己的技术特点,球队后来连续攻进两个球。

  有人问,中青队这场比赛和打奥地利青年队时相比,似乎体能状况好了很多,这是否因为中国足协的领导上次赴德之后施加了压力,因此我们在这段时间专门加强了球员体能训练的强度?其实,在短短2周时间里单靠体能训练是不会达到这个效果的。足球比赛讲的是限制和反限制,我们在这场比赛中战术对头,牵制了对手,自己少跑了许多“冤枉路”,无谓的体能消耗自然就会减少。

  通过在德国1个多月来的训练,我们球队正处于一个上升期。目前离世青赛开赛还有1个月时间,我们接下来还要在人员方面作出一定的调整。我们将按照既定的训练计划,重点加强球员的技战术细节和意识方面的不足,并不断通过热身赛解决暴露出来的问题。

  (区楚良,前广东足坛名将,中国国家队守门员;现中国U-20青年队中方助理教练。)本报记者张喆记录整理(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