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樵天下第一狮头大致有家难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09:56 大洋网-广州日报
西樵天下第一狮头大致有家难归(图)
本报南海讯

  (记者黄建华通讯员曾令华摄影报道)五一期间炒得沸沸扬扬的西樵山“天下第一狮”面临无处栖身的窘境。在5月3日率领100头南狮完成大巡游后,百头雄狮都跟着主人回家了,唯有大狮头却有家难归,找不到栖身之处。目前,“天下第一狮”只好暂时落户在天湖公园。原本打算安置她的“新家”———西樵黄飞鸿狮艺馆因大门太小,“天下第一狮”横竖都进不去,西樵旅游部门苦思无对策。昨天正式向社会各界征求良策,集思广益,为世界最大的狮头进黄飞鸿狮艺馆寻找对策。

  昨天上午,看到天又下雨,西樵山森林公司两名专门“侍候”世界第一狮的工作人员连忙给大狮头穿“雨衣”。记者看到,脚架冲天而起,比大狮头还高还大,牢牢地罩着大狮头;2层塑料薄膜为大狮头遮风挡雨(见上图)。

  据介绍,西樵山森林公司目前专门派出2名工作人员照看大狮头,2名保安护卫一天24小时看护着大狮头。近段时间天气变幻无穷,暴雨、雷阵雨接连不断。为了确保大狮头的“安全”,搭好脚手架保护大狮头。如果白天不下雨,工作人员就要把塑料薄膜掀开,让大狮头“呼吸”新鲜空气。

  保安员说,大狮头表面涂了一层保护油,游客摸多了,油漆就会脱落,让大狮头美丽不再。为了保护好大狮头,他们在狮头周围挂上写有“我是大狮头,请不要摸我”的牌子,还保持一天24小时值班。(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