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历史性握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09:5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5月12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今天下午在北京亲切会见了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率领的亲民党大陆访问团全体成员。

  下午3时,胡锦涛来到人民大会堂北大厅,同宋楚瑜和夫人陈万水、张昭雄和夫人李芳惠等人亲切握手。随后,胡锦涛来到人民大会堂东大厅,会见亲民党大陆访问团全体成员并合影。

  胡锦涛———

  希望两岸搭起沟通之桥

  在会见中,胡锦涛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说,在这春光明媚的5月,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先生率领亲民党大陆访问团来到北京。两岸的华夏儿女、炎黄子孙相聚在一起,都感到非常亲切。

  胡锦涛指出,宋主席率团来大陆访问,同中国共产党进行两党交流和对话,这是我们两党关系中的一件大事,也必将对两岸关系发展产生重要影响。这一重大举措,表达了我们两党为台海地区谋和平、为两岸同胞谋福祉的决心和诚意,符合当今时代发展的潮流,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心愿。我相信,历史将铭记我们今天的历史性握手和历史性会见。

  胡锦涛强调,两岸同胞同根、同族、同脉。我们都是中华民族的子孙,都应该以我们伟大的民族为自豪,都应该以振兴我们伟大的民族为己任。在这里,我愿再次重申,只要承认一个中国原则,承认“九二共识”,不管是什么人、什么政党,也不管他们过去说过什么、做过什么,我们都愿意同他们谈发展两岸关系、促进和平统一的问题。

  胡锦涛最后表示,当前,两岸关系发展正处在一个关键时期。我们两党应该以积极的作为,向两岸同胞展现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的希望和前景,向世界表明两岸的中国人有能力、有智慧解决彼此的矛盾和问题。宋主席把这次大陆之行称为“搭桥之旅”,我衷心希望通过亲民党大陆访问团的这次访问,在我们两党之间搭起一座互信之桥,在两岸同胞之间搭起一座沟通之桥。

  宋楚瑜———

  搭起两岸感情心灵之桥

  宋楚瑜首先对胡锦涛总书记邀请他率亲民党访问团访问大陆表示诚挚的谢意。他说,这是亲民党和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就两岸关系的重大问题进行沟通,是历史性的大事。两岸人民都是炎黄子孙,都是中国人。亲民党此次来访,正是要找寻两岸人民沟通的基础,为两岸搭互信之桥、沟通之桥和感情心灵相通之桥。

  宋楚瑜表示,此次来访虽然时间很短,但在各地都看到大陆改革开放以来的进步和巨大变化,让人振奋,也看到大陆在迈向现代化过程中的先进理念和豪迈雄心。只要给两岸一个和平环境,两岸的中国人一定能够创造更了不起的成就。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