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张家界市发生红火蚁疫情 疫点已经全面封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09: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五月十二日电(董祺)湖南张家界市永定区大庸桥公园近期发生红火蚁重大疫情。目前,疫点已经全面封锁,疫情已基本得到控制。

  据悉,红火蚁原分布于南美洲,本世纪初传入新西兰、澳大利亚以及中国台湾省部分地区。红火蚁是一种杂食性动物,主要危害农作物根、茎、叶、果实,对农业和林业具有严重危害。

  此次发现红火蚁的疫点位于张家界市永定区大庸桥公园。据当地居民介绍,自去年起,大庸桥公园内先后发现许多奇怪的红色小蚂蚁,人被咬伤后奇痒奇痛、红肿、起泡,严重时还引起人员休克。检疫人员根据蚁巢,蚂蚁形状、颜色、习性等特征,确认当地居民报告的蚂蚁即为红火蚁,并在该公园及周边地区发现红火蚁蚁巢一千五百多个。

  张家界红火蚁来源何地?专家估计,大庸桥公园内种植有近十万平方米的马尼拉草坪和三百多株热带植物,它们可能是携带红火蚁的“罪魁祸首”。

  疫情发生后,湖南省立即发出控防红火蚁的紧急通知。该省农业部门派出专家赴当地指导控制疫情。目前,疫点及周边地区的红火蚁蚁巢已被全部铲除,当地政府已对疫区进行封锁和药剂防治。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