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揭秘富婆聚赌内幕:10元"筹码"代表5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09:59 东方网

  东方网5月13日消息:2004年12月开始,双流县东升镇电视塔路一段一简陋民房外出现了一个怪现象:一到下午、晚上,就有一些穿金戴银的富婆开着宝来、别克等豪华轿车来到这里,有人很快将她们接进屋打起麻将来。

  “点炮”10元“抽头”却好几百

  接到群众举报后,双流警方暗访发现,这是一个专供富婆赌博的赌窝。租房子的女子名叫苏晓芬,她的丈夫因犯罪尚在狱中服刑。2004年12月,苏租了一间民房,专供一些熟识的富婆聚众赌博。

  富婆们打麻将前,苏晓芬要给她们每人发40张10元人民币,并祝她们好运。“战幕”拉开后,苏晓芬会守在一边,每隔三小时向打麻将的人“抽头”。让人不解的是,富婆们打的是一个“点炮”为10元的麻将,但苏每次“抽头”时却要抽赢家300元、输家200元。

  10元“筹码”代表人民币500元

  警方调查揭开了谜底。原来,为避人耳目,在富婆赌博时,苏给参赌人员每人发放面额为10元的人民币40张作“筹码”,但参赌人员打完麻将后在她那里结算时,每张10元的人民币“筹码”代表的则是人民币500元。

  苏虽不收茶水钱,但“抽头”获利非常惊人:每一局“抽头”一次,一局以三小时为标准。“抽头”的方式为每一局抽赢家300元、输家200元。经调查,在开设富婆赌窝的短短3个月时间里,苏晓芬依靠抽头所得的非法收入达数万元。

  近日,双流县检察院已将苏晓芬批捕。这是该院批捕的首起聚众打麻将赌博案。选稿:吴颖 来源:天府早报 作者:李晓波 耿晓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