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青顶住“德国坦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09: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中青顶住“德国坦克”(组图)
上图为中青队队中的广州籍球员卢琳在比赛中。

中青顶住“德国坦克”(组图)
上图为德青队最大牌球员德卢拉在沙尔克04队比赛中。

  2:2

  中青队赴德热身一览

  4.19 中青队0∶0斯图加特踢球者队

  4.23 中青队2∶0加拿大国青队

  4.26 中青队1∶2奥地利国青队

  4.29 中青队2∶0施威因堡队

  5.4中青队3∶1弗赖堡青年队

  5.11 中青队2∶2德国国青队 张喆辑

  德青首发阵容“含金量”

  乔纳:纽伦堡替补

  舒昂:斯图加特替补

  马蒂普:波鸿替补

  哈姆佩尔:汉堡替补

  德卢拉:上赛季在沙尔克曾一度打上主力

  戈麦斯:斯图加特替补
中青顶住“德国坦克”(组图)
通过带队在德国的训练之后,克劳琛对中青队队员的实力已有一定的认识。

  本报讯

  (记者张喆)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U-20青年队在德国小镇施魏因福特进行了他们赴德集训以来的第6场热身赛。结果,凭借陈涛和冯潇霆在上下半场各自取得的一记入球,最终以2比2战平了德国青年队。

  克劳琛赢回主动权

  中青队4月26日以1比2不敌奥地利青年队后,主教练克劳琛的执教能力备受外界质疑。据称谢亚龙和杨一民等中国足协领导都对中青队的训练质量感到不满,甚至会派遣国家队主帅朱广沪前往德国进行“督军”。在这种形势下,昨天与德国青年队之战无疑让克劳琛深感压力。而德国青年队由前德国国家队助理教练斯基贝任主教练,他们目前同样在为6月份的世青赛进行备战。昨天一战,吸引了包括施拉普纳和哈恩两位前中国国家队主教练到场观战。

  克劳琛排出的首发阵容为:关震/谭望嵩、郑涛、赵铭、冯潇霆/卢琳、王宏亮、王寿挺、陈涛/郜林、朱挺。德国青年队在比赛开始后很快就凭借身高体壮的优势抢到控制权,而中青队则在对手的逼抢下失误过多。第20分钟,德国青年队中场一记直传球穿透了中国队的防线,阿德勒接球后快速突破进中青队禁区,晃过守门员关震后推射空门得手。不过中青队却在第44分钟幸运地将比分扳平,高中锋郜林接应队友边路传中球在对方禁区内争抢落点,德国队守门员出击失误,他在空中直接将郜林撞翻在地,主裁判毫不犹豫地判罚了点球。中青队陈涛主罚点球,他冷静地将球罚进球门左上角。

  下半场,中青队的进攻质量明显改观,德国青年队则开始频频犯错。第55分钟,德国青年队在禁区内解围,皮球落到插上助攻的中青队队长冯潇霆脚下。冯潇霆突入禁区,他冷静地用右脚横拨使对方后卫失去了重心,然后在守门员出击的一瞬间冷静地起左脚推射,皮球从对方守门员裆下入网。将比分反超的中青队此后越战越勇,多次给对方大门制造威胁。但可惜战至第82分钟时,中青队的防守球员精神不够集中,被对方前锋根特纳在小禁区内转身抽射得手,最终双方以2比2言和。

  与德国青年队的热身赛是中青队赴德至今最有实战价值的一场比赛,战平的结果也让克劳琛暂时缓解了身上的压力。值得一提的是,在下个月的荷兰世青赛中,分别在B组和D组的中德两队可能会在1/8决赛中相遇。当然,前提是中国队获得B组第一,而德国则获得D组第三。

  进入第二阶段遴选

  5月27日,中青队将向国际足联上交参加荷兰世青赛的最后21人名单。而在中德之战前一天,中青队进行了第一次的淘汰,刘晓峰、曹轩、姜宁、肖智、于海和沈龙元6人已经从德国返回北京。对于这6名球员的离队,中青队的教练组认为属于正常的人员调整,是从球员状态和位置需要而作出的选择。

  这样,赴德的30人目前只剩下24人在训。但在5月27日之前,中青队希望保持有30人左右在德国训练。此前有消息称克劳琛要征调赵旭日、邹游、周海滨、杨程、蒿俊闵、张磊等6人,但目前可能蒿俊闵和张磊2人并不会成行,而其他4人赴德的日期也未定。克劳琛昨天在赛后表示:“现在,至少有15个参加世青赛的球员已经可以确定了。”可见,在临近5月27日之前,中青队的队员们必将迎接第2次残酷的遴选。

  亚洲冠军联赛第5轮战报

  A组:

  拉杨(卡塔尔)1∶2帕斯(伊朗)

  警察队(伊拉克)0∶1萨尔米亚(科威特)

  B组:

  塞帕汉(伊朗)1∶0沙巴布(沙特

  瓦赫达(叙利亚)2∶3艾因(阿联酋)

  C组:

  阿赫利(阿联酋)2∶1萨德(卡塔尔)

  科威特人(科威特)1∶0石油工人(乌兹别克斯坦)

  D组:

  棉农(乌兹别克斯坦)4∶1贾什(叙利亚)

  阿尔阿赫利(沙特)5∶1阿尔扎瓦拉(伊拉克)

  G组:

  宾东(越南)0∶4釜山偶像(韩国)

  泰京银行(泰国)1∶0佩塞巴亚(印尼)

  注:中国球队所在的E、F组战报见昨天本报。(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