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光波技术将成健康空调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0:02 中国环境报

  在日前召开的中国空调健康技术发展趋势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分析了健康空调的现状和发展势态,充分肯定了光波技术应用于空调的先进性和使用上的高效性、节能性、环保性。

  “非典”之后,国内家电生产企业纷纷推出采用不同技术的健康空调产品。对于市场上令消费者眼花缭乱的空调健康技术,业内专家对它们的真实功效表示了疑虑和担心。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所公布的一项最新调研成果显示,88.6%的消费者表示,对其使用的健康空调的“健康功能”没有明显感知。

  中国家电研究院院长助理吴尚杰指出,空调健康技术在实际使用中由于过分夸大和炒作失去了真实性———如负离子技术,应用到空调上,会存在一个浓度是否足够的问题,绝大部分的空调器只能产生为数不多的负离子,不能担负起完全消除整个房间灰尘和细菌的重任。

  中国家电协会副秘书长陈钢认为,健康与节能是空调业发展的两大主题,而代表健康技术的光波与代表节能技术的变频,是中国空调业的两大强势阵营。现在,节能空调已经有了国家标准,要保证健康空调市场的规范发展,必须尽快出台一个统一的技术标准。

  中国室内环境监测委员会主任宋广生认为,在种种室内空气净化技术中,光波技术处于领先地位。光波空调特设光波杀菌装置,等于在空调内部装了个小太阳,在空气循环过程中,杀灭金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白色念珠菌等三大常见病菌均达99%以上,真正迎合了人们对健康生活的需要。据有关权威机构检测报告,光波空调杀菌率高达99.43%。

  中国家电研究院院长助理吴尚杰认为,光波技术最大的特点在于,通过智能光波杀菌技术和零菌空间技术彻底抑制霉菌繁殖,杀灭室内病菌、病毒。在交换和清洁室内空气及抑菌、杀菌、消毒等方面取得了革命性突破。光波技术应用在空调产品上,不仅使健康空调技术有了革命性的突破,也解决了传统空调热效率低的这一世界性难题。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