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七名留德学子获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0:04 新华网

  获奖学子与使馆人员合影

  本报讯第二届“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4月30日上午在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举行,马灿荣大使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的17名留德学子颁奖。

  颁奖仪式由教育处刘京辉公参主持,马灿荣大使首先致辞。他说,30年前,新中国第一批公费留德学子到海德堡进修学习。那时的条件非常艰苦,每人每月只有十几马克的生活费,而自费留学生更是凤毛麟角。近些年来,我国公民自费出国留学的数量逐年增加。德国现有中国各类留学人员3万多人,80%为自费生,其中不乏高层次的优秀人才。

  “现在我仍清楚地记得去年为第一批获奖学子发奖时的情景,当时我鼓励他们不要辜负这一荣誉,要把获奖作为一个新起点,早日学有所成,报效祖国。如今,令人感到欣慰的是,他们中的一些人已经学成回国,并在各自的岗位上实现着自己报效祖国的诺言。我希望你们也能在心中树立牢固的报国信念,在不久的将来能够真正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马大使向获奖学子寄予了殷切希望。

  来自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的宋立代表获奖学子发言。他表示,我们应该利用在外学习和工作的机会,更多、更好地宣传自己的祖国。把这份喜悦化为动力,融入我们日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为祖国的日益繁荣富强尽我们应尽的职责。(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曹喆 供稿)(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