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万元奔驰你相信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0: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说起街头骗术,被哄得七荤八素,乖乖掏出血汗钱的,总以上了年纪的大爷大妈为多。不过,把街头骗术搬到网络上,有文化的年轻人可就不能幸免了。这不,据昨天的报载,前天省消委会发出今年第一号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谨防不法分子利用网上购物设陷阱。省消委会不到一个月即受理了十几宗遭遇网上欺诈的消费纠纷,涉及的商品有MP3、数码相机、手机、笔记本电脑、液晶显示器、汽车等等。买下标价千元、却是一堆破铜烂铁的液晶显示器的有之,订购走私手机,被强行要求增加交易数量的有之。更离谱的是,有人拍下一口价2万元的奔驰车,付了订金后就再也找不到卖主了。

  骗子的骗术也不高明,只是披了件网上销售的时尚外衣,就能让一批城市精英中招(MP3、笔记本电脑的买家不太可能是没文化的大爷大妈),可见良好的教育不能完全免除爱贪小便宜的弱点,而一旦利字当头,理性思维也不是坚不可摧的大堤。2万元可以买辆奔驰车,任何一个有判断力的人都不会相信有这样的好事,所以对受害买家的唯一解释就是:利令智昏,以致失去了起码的判断力。

  要想避免网络购物的陷阱,完善网络支付以及诚信系统固然重要,但买家保持清醒的头脑则更为关键。这里告诉你一个百试不爽的秘笈:如果一件事情好得看上去不像是真的,那它十之八九就不是真的。(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