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驻孟大使专题演讲 积极评价中孟的交流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0: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3日电据中国外交部消息,5月11日,应孟加拉国外交学院院长马吉德先生邀请,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柴玺前往该院为青年外交官培训班作题为“携手共创繁荣--中国及其外交政策”的专题演讲。孟外交学院师生、前驻华大使等数十人出席。

  柴大使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进步和发展,系统阐释了中国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和“以邻为善,与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方针,着重分析了中国对南亚外交政策和温家宝总理访问南亚的重要意义。柴大使积极评价中孟建交30年来两国在各个领域卓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强调我一贯重视同孟的传统友好关系,将一如既往推动两国面向未来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深入发展。柴大使勉励在座的青年外交才俊为进一步促进中孟友好合作贡献智慧与才干。

  演讲结束后,与会者踊跃提问。柴大使就中国对联合国改革看法、中国参与南盟合作、后纺织配额时代中孟相关合作、中国解决地区发展失衡经验等问题一一给予回答和解释。青年外交官们纷纷表示,柴大使的演讲内容翔实、生动,使他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伟大中国的了解和认识,在今后工作中,他们愿为继续巩固和发展孟中友谊做出积极努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