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超联赛第33轮昨补赛一场 阿森纳主场7球狂胜埃弗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0: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英超联赛第33轮昨补赛一场 阿森纳主场7球狂胜埃弗顿(组图)
  亨利本场比赛伤愈复出,下半场时他替补上场,并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率领队友狂扫埃弗顿。
英超联赛第33轮昨补赛一场 阿森纳主场7球狂胜埃弗顿(组图)
皮雷(右)与队友雷耶斯庆祝胜利。

  7:0

  ①范佩西8’

  ②皮雷11’

  ③维埃拉37’

  ④皮雷50’

  ⑤埃杜69’(点)

  ⑥博格坎普77’

  ⑦弗拉米尼83’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33轮在海布里球场进行了一场补赛,已经获得本赛季英超联赛亚军的阿森纳主场对阵确保联赛第4名的埃弗顿。

  人们原本以为这场比赛将是走走过场,不料阿森纳在赛季末大发雄威,主场以7比0痛快拿下对手。范佩西、维埃拉、埃杜、博格坎普和弗拉米尼各入一球,皮雷则是梅开二度,而伤愈复出的亨利下半场替补出场制造点球。无缘本赛季英超冠军和欧洲冠军联赛冠军的阿森纳在赛季末寻找着发泄的机会,而埃弗顿显然是不幸成为了对手的发泄对象。

  精彩表演献给球迷

  这是本赛季阿森纳在主场海布里球场的最后一场比赛,“为主场球迷而战”,阿森纳早在两天前就通过俱乐部的官方网站透露了他们对这场比赛的重视。阿森纳主帅温格在排兵布阵中也不敢含糊,他让坎贝尔自2月1日以来首次替换图雷出现在首发阵容,甚至连受伤的亨利,也在这个时候出现在替补席,加上博格坎普的亮相,这足以让人们看到阿森纳拿下最后一个主场战役的决心。

  强大的阵容帮助阿森纳顺利地打开局面,在第8分钟他们就取得领先,埃杜前场的精彩断球,博格坎普左路极具穿透力的直传,让范佩西在禁区内轻松推射破门。第11分钟,皮雷接雷耶斯的回传球射门,埃弗顿门将赖特虽然奋力扑出,但他已无法阻止皮雷的跟上头球补射。阿森纳在短短的11分钟内已经将胜利握在了手上。但这远远没有结束,第37分钟阿森纳再次获得机会,老将博格坎普直传禁区左路,维埃拉在门前面对出击的赖特轻松挑射空门入网。

  下半场,温格换上了伤愈复出的亨利。在全场欢呼声中,亨利带领阿森纳的球员为球迷奉献了更为精彩的表演。第50分钟,博格坎普右路横传亨利,亨利禁区前回传球打中卡尔斯利后弹回禁区,插上的皮雷左脚推射破门。随即阿森纳又在第69分钟攻入第5球,亨利接雷耶斯开出的战术角球从右路突入禁区,他的传球击中了卡尔斯利的右手,主裁判判罚点球,队友们将机会让给赛季末即将离开的埃杜,而埃杜射出的点球虽然被赖特挡了一下但仍然滚入了大门。

  第77分钟,阿森纳后场长传,威尔的解围被博格坎普断下,即将退役的博格坎普带球突入禁区后低射破门。第83分钟,亨利左路巧妙摆脱希伯特后传中,雷耶斯得球后再次回传,弗拉米尼禁区内射门破门,打进了他本赛季的首个进球,同时也将本场比赛的比分最终锁定为7比0。

  终场之后,阿森纳球员一起走到场地中央向球迷道谢,队友们纷纷与即将离开的埃杜拥抱,而荷兰人博格坎普也得到了很多的掌声,这位出色的前锋球员有可能在本赛季后退役,这也许是他最后一次在正式比赛中亮相海布里。而对于球迷来说,本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大胜也将成为他们最深刻的记忆,毕竟失去英超联赛冠军,欧洲冠军联赛被淘汰的双重打击让他们无法好好享受这个赛季,而一场7比0的“告别赛”多少能给他们的心理带来安慰。

  7比0,这样的比赛对于阿森纳来说来得太迟了些。不过,阿森纳主帅温格赛后认为,这样的比赛能让切尔西感到恐惧,能让阿森纳的球员看到希望。

  “重要的是,他们明白在任何情况下都能获得进球。”温格说,“我们无法在整个赛季都保持这样的水平,但是球员们已经知道,我们将在下个赛季尽量保持这样的水平,甚至面对切尔西。”

  没有亨利,但阿森纳依然在赛季结束前掀起了一阵狂飙,而现在亨利的复出更让阿森纳充满信心。本场比赛结束后,温格带领球员向球迷致谢,人们发现温格满脸笑容地与亨利耳语。在新闻发布会上,温格公开了自己的话:“我对亨利说,‘你今天干得不错,我们明年会重新回来的,会重夺英超冠军的。’不过我也告诉他,他必须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注意自己的伤,我们无法容忍缺少他的比赛。”

  温格在数周前就已经将目光瞄准了下个赛季,但是和切尔西比较,他们始终缺乏强大的资金保证,于是温格更在意阿森纳年轻一代的成长。自1996年~1997年赛季以来,温格还从来没有掉出联赛前两名,下赛季他并不只满足取得一个亚军,温格认为自己手下现在的年轻球员将是激动人心的新一代,他们下赛季将向切尔西发起有力的挑战。温格说:“我信任他们,他们在下个赛季将给我们带来惊喜。切尔西如果忽视这一点,他们将付出代价。”

  温格冀望年轻选手

  温格表示,阿森纳正从本赛季的阵痛中复苏,下赛季他们将以挑战者的身份向切尔西队发起有力的冲击,“如果下赛季切尔西不能赢得冠军的话,那对他们将是一场灾难。他们这个赛季成功了,下赛季人们会对他们有更高的期待,我们会以挑战者而不是卫冕冠军的身份参加比赛,对我们来说这是有利的位置”。温格说,“阿森纳与曼联比赛输球之后一段时间调整不过来,结果在6场比赛中只得到了6分,相反切尔西拿到了16分,此后阿森纳虽然状态复苏,但无法弥补这段差距。但是我们也有收获,我们的年轻球员得到了很多的锻炼,他们下赛季会向切尔西施加更大的压力,此前我们拥有49场不败纪录的时候,也被认为是不可战胜的,不过在输给了曼联后,命运随即被逆转,足球充满了戏剧性,切尔西现在也多轮不败,命运始终会转变的。”

  温格已经明白地将切尔西作为“宣战”的目标,但是对于切尔西主教练穆里尼奥,温格却表现出“惺惺相惜”的姿态,尽管整个赛季穆里尼奥都在不断挑衅他。

  温格说:“穆里尼奥的出现对于英格兰的足球是一个推动,当然他来到这里也有很多原因,例如这里的联赛更有挑战性,有更吸引人的职位,有更丰厚的薪水。但我并不认为穆里尼奥是为了钱才来这里的,尽管他现在确实成为了一个耀眼的明星。但是对于我来说,无论是执教名古屋,还是执教阿森纳,生活并不会有什么改变。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这么期待在联赛中和穆里尼奥交手。”本报记者李斌(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