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超下轮黑马对“皇马” 实德球员替鲁能担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0: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3日电大连晚报报道,连鲁争霸似乎成为本赛季的联赛大势,而斜刺里杀出的一匹黑马也让人跌破眼镜——升班马武汉队一鼓作气六连胜,仅比实德少一分排列积分榜次席。他们本轮对阵有“中国皇马”之称的山东鲁能,将成为检验黑马成色的试金石。实德上下嘴上表示明天交手的金德才是最大的敌人,可是私下都在密切关注这场“重头戏”。

  说起这个陌生的对手,队长季铭义的评价相当中肯,“幸运是建立在实力的基础上,他们取得六连胜应该不是偶然的。”大季还特意提到了几个关键人物,“武汉俩外援很实用,几乎所有的进球都是他俩制造或者策动,郑斌在中场的组织策动也非常明显,作为这种刚上来的球队,也特别注重防守,各方面不是特别突出但又没有致命的欠缺。”不过他肯定的语气中也存在着一些质疑,首先是取消了降级,各队都以年轻队员出战为主,这也给武汉队制造了机会,“之前我们将眼光更多盯到了老牌强队身上,对新丁球队有所忽视。大家对他们的特点了解太少,打起来难度自然会增大。”大季持同样的观点,“假如他们在十轮之后还能挺住,才能真正证明他们的实力。”素有“火炉”之称的武汉,天气对其他球队也是一个不利因素,“听说不少球队都是对天气不适应才失利的。”有队员不无担心的说道,所以同样作为北方球队,山东鲁能是否适应,也是实德球员所关心的。

  鄂鲁之战即将打响,目前实德、武汉分别以18分和17分名列一二名,少赛一轮的鲁能15分排名第三,可以看出两队打平对实德最为有利,武汉胜出也可以接受,因为习惯的概念是,升班马都是后劲不足。实德官方的说法依然是,“我们不会关心别人的比赛,我们只要打好自己的比赛就行。”而球员们则分析得更为细致一些:“当然我们希望主要的竞争对手非平即负。现在他们打成什么样子都不要紧,关键还要看下一阶段,现在关心归关心,要是太为这些对手伤神,反而给自己增添压力,毕竟联赛刚过去三分之一。”

  季铭义认为,不管怎样首先要自己先做到,鄂鲁之战比实德晚一天进行,要是自己都不争气,别人再打成什么比分都无济于事,实德队上下现在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现在我们心气上、队内的训练氛围上都非常好,我们已经为下一阶段的联赛、中超杯比赛和足协杯比赛做好了准备。这些比赛对于我们来说都非常重要,我们要在各个环节上都重视起来。”(赖臻)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