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地铁创四项全国之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0:35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 在全国各大城市中,南京是内地第6个开建并拥有地铁的城市。“长江后浪推前浪”,别看南京的地铁比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深圳建得晚,但南京地铁一号线却创下了四项全国之最。

  每公里造价3.92亿元

  南京地铁一号线全长21.72公里,工程总投资近85亿元人民币,每公里综合造价仅为3.92亿元,远低于国内已经建成的其他地铁的5.6亿元,这主要得益于南京地铁国产化程度的大幅提高以及土建工程招标中的充分竞争。

  票价每公里不足两角钱

  南京地铁票价目前正式确定为2元、3元、4元,其中2元可以乘坐8个车站、7个区间,以后每4个区间为一段,每进入下一段增加1元,全程收费4元。据了解,我市平均0.1842元/公里的地铁票价为全国最低,这充分考虑了南京市民的收入水平,对于拉动地铁客流也是十分有益的。

  国产化率达到79.2%

  南京地铁车辆的国产化率达到79.2%,为目前我国地铁工程国产化率之最。全线21列列车有20列都在南京的浦镇车辆厂制造,信号系统的国产化率超过60%,而通信、自动扶梯、自动检票系统等全部实现国产化,为确保关键设备的性能,南京地铁采用了国内企业与国外知名企业联合共建的办法。

  每公里45人国内最低

  从精干高效的角度出发,南京地铁科学制定了运营用工978人的编制(目前已到岗630名员工),其中167人从铁路招聘,更多的员工在建设初期就委托学校培养,年轻的南京地铁员工平均年龄只有27岁。目前,南京地铁创造了每公里线路45人的国内最低定额,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运营的成本,也为政府减轻了压力。 金陵晚报记者陶菲刘泱

  (编辑 丹妮)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