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央视网络电视落户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0:35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顾雯)继数字电视后,一种网络电视也来宁,家里装宽带的用户,只需装台机顶盒,就能随时在电视机上调出自己想看的节目,还能快进快退。5月17日起,市民有望免费使用这一新技术。

  近期,央视网络电视与南京欣网视讯公司合作,推出一种全新收看电视节目的技术。市民在电视机和宽带间安装一个网络电视机顶盒,就能用遥控器控制电视机上网,不仅能收发邮件、玩在线游戏,还能不受电视频道滚动播出限制,随时从央视片库里调出自己想看的电影电视、综艺节目、MTV、体育比赛等节目,并且快进快退可自主调节。装机顶盒南京已不是新鲜事,两年前南京广电网就推出可和电视机相连的机顶盒。市民只要花780元买一台机顶盒,就能永久免费增加60多个频道,每月多花20元,还能再多收看20个收费频道。不过基于宽带网络、可自主点播电视节目的网络电视,在南京还是首次出现。

  作为网络电视技术提供方的南京欣网视讯公司宽带事业部副总经理郑伟介绍:网络电视和普通电视最大区别在于颠覆了传统电视观众被动收看模式,用户可以自己选节目看。目前片库里面存了总计1万小时电视节目,并以每周200小时的速度更新。网络电视也不同于在线视频,可以使用电视机,而不用凑在电脑前观看,而且在电脑上看的在线视频节目通常会因为带宽的问题,出现断帧、停顿现象,不能连续播放。而网络电视由于是从片库里直接调片子,即时是使用算不上宽带的ADSL用户,也能收看到DVD画质的节目。”

  网络电视如何收费呢?郑伟表示:“目前这项服务正处于试运行阶段,全省共有1000多用户正在免费试用,预计5月17日正式推出,具体收费标准现在还未定,不过初步计划刚开始2—3个月会免费提供。”

  (编辑 五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