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政法系统开展执法公正专项整改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0:35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徐涛 通讯员 施法)昨天下午,全市政法系统召开“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专项整改活动电视电话会议,决定用半年左右的时间,集中整改政法队伍在执法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陈绍泽出席会议,并对整改活动提出具体要求。

  根据中央政法委、省委政法委统一部署和市委的要求,这次专项整改活动的重点内容是,整改执法问题,严密执法规范,加强执法监督,提高执法水平。其中,法院系统重点排查整改民商事案件审判和执行中存在的问题;检察机关重点排查整改审查批捕、起诉和职务犯罪侦查中存在的问题;公安机关重点排查整改治安、交通、出入境管理、经济犯罪侦查中存在的问题;司法行政系统重点排查整改律师、公证、劳教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各级政法委重点排查整改督办案件和协调案件中存在的问题。

  这次专项整改活动的目标是,努力使人民群众对政法机关执法工作和政法队伍的满意率位居全国同类城市和全省前列,全市政法机关争创全国副省级城市一流水平,为实现中央提出的“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全面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的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陈绍泽指出,近年来我市政法机关切实转变执法作风和执法观念,落实为民、亲民、便民、利民措施,树立了良好的执法权威和执法形象。但也不能忽视,政法机关不同程度地存在一些有问题的岗位和环节。他要求,全市政法系统在开展专项整改活动中,要在推动政法系统党员先进性教育上求实效,在先进性教育学习的基础上,从身边的工作着眼,从群众意见最大、最不满意的事情改起,努力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在创建公正高效的法治环境上下功夫,坚持公正执法、执法为民;要在提升执法素质、能力和水平上练内功;要在构建和谐南京上有新的作为,为我市加快“两个率先”和富民强市创建更加稳定良好的社会法治环境。

  会议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捍东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正荣,市法院院长徐立新、市检察院检察长刘志伟等市政法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市先进性教育第十四督导组负责同志、市委政法委全体委员等参加了会议。

  (编辑 五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