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年后南京地铁将达77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0:35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 一号线即将通车,二号线十运会后全面开工。首先建设跨江3号线还是绕城6号线在前段时间颇引人关注。昨天,戴永宁副市长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先期开工跨江3号线或者绕城6号都有可能,如果机会成熟,两条线可能同时开工。

  戴永宁介绍说,地铁3号线的定位为“构成都市发展区的南北城市轴”,北段服务跨江客流,南段南站和东山新市区与主城间的客流走廊。站点初步选定为:林场-火炬南路-浦口-浦珠路-滨江路-五塘村-干休所-南京站-新庄-市政府-浮桥-大行宫-常府街-建康路-长乐路-雨花台-卡子门-大明路-京沪高速铁路南京南站。3号线的建成将对连接江北地区和江宁新城有着重要作用,但是目前的缺陷就是客流不成熟。

  与3号线相比,6号线为绕城环线,从南京火车站站开始,经曹后村站-长途汽车东站站-省经干院站-富贵山站-明故宫站-瑞金路站-光华门站-大校场站-大校场机场站-双龙街立交桥站-南京南站站-共青团路站-铁心桥立交桥站-凤台南路站-中和村站-元通站-向兴路站-所街站-集庆门大街站-汉中门大街站-管子桥站-中保站-农贸中心站-下关站-大桥南路站-城河村站-金桥市场站,最后回到南京火车站。

  6号线的建成将最大发挥地铁交通网络化的优势,改变城市交通格局,使南京地铁像香港地铁形成网络、方便快捷。

  最后,戴永宁副市长还给南京市民勾勒了一幅宏伟的南京轨道交通宏伟蓝图:2010年之前,南京要完成地铁1号线的南延和2号线的东扩工作,使南京的轨道交通达到77公里;到2020年前南京轨道交通达到200公里;到2050年,南京将拥有13条城市轨道交通,其中9条地铁4条轻轨,总里程将达到433公里。 金陵晚报记者陶菲刘泱

  (编辑 丹妮)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