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是寓教于乐还是对大师不恭?“书香扑克”引发争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0:37 武汉晚报
是寓教于乐还是对大师不恭?“书香扑克”引发争论(图)
  本报讯 (记者徐庆华)前日本报消息《“书香扑克”为中外文坛大师排序》刊登后,很多读者参与讨论。如何看待文化名人上扑克?该如何给他们排序?读者各抒己见。

  这副“书香扑克”的主人公是54位文坛大师,其中大、小王分别是孔子、屈原。为“书香扑克”叫好者居多。ID为hemin177的读者认为让小扑克承载大文化,立意新颖。“其一,栩栩如生的素描头像,克服了原牌面的单调。其二,中国纸牌历史悠久,老少皆宜,寓教于乐,对提高大众文学素养,作用不可低估。其三,将众大师排序,立意健康,与由此引起的一些非议相比,记住和学习这些大师,总比忘记历史要好得多。”这位读者同时对排序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孔子的历史地位和影响不容置疑,作为大王牌面再合适不过。至于小王,他认为选关公更妙。“关公是正义的象征,也许关公与文扯不上多大关系,但文无武不显,武无文不彰。文武不可或缺。”

  也有读者持反面意见,ID为sjc5312的读者认为把文坛大师弄上娱乐牌片是胡闹。他认为是对中华灿烂文化的不恭。(来源:武汉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