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力挫新加坡 香港被评为亚洲最具竞争力经济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0: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3日电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竞争力愈见强劲,并获瑞士国际发展学院评选为亚洲区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系,全球排名更由第六升至第二名。香港财政司司长唐英年对此表示高兴,并指香港劳工市场灵活、创业精神、健全法制规管制度及开放的经济,有助维持良好的营商环境,特区政府会继续采取措施,保持及加强香港竞争力。

  瑞士国际发展学院(发展学院)刚发表二○○五年全球竞争力年报,该研究共拣选了六十个经济体系作出比较,结果香港(得九十三点一分)获评为亚洲区首位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系,而全球排名亦由第六升至第二名,仅次于美国,而新加坡则被击退至第三位。

  香港在四大主要竞争力因素,包括经济表现、政府效率、营商效率及基础建设等方面的排名皆有进步,其中经济表现的排名攀升尤为显著。

  在个别评审项目方面,香港在二十九个项目上排名居首,在很多其他项目亦得到很高评级,包括营商方便、奋进创业精神、劳工条例、法律及规管架构、直接投资、股市集资能力等范畴。

  香港财政司司长唐英年表示,对此十分高兴﹕“正如发展学院指出,灵活的劳工市场、奋进创业的精神、健全的法制及规管制度,以及开放的经济,将继续是维持香港竞争力和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基石。”

  唐英年续说﹕“政府一向致力加强本港的基础建设,促进方便营商,以及维持公平竞争环境。这些政策促进了工商贸易及投资,亦提高了香港对海外及内地企业的吸引力。”

  “在过去数年,本地生活指数已随着经济环境的改变,而有显著的下调,并因而进一步增强香港对海外投资者的吸引力。这从庞大的海外直接投资持续流入,这一点便可以印证。”他强调,特区政府会详加研究报告,吸取有用意见,继续采取各种应有措施,以保持和加强香港的竞争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