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时事快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0:52 大洋网-广州日报

  美军亵渎《古兰经》

  阿富汗爆发反美游行

  据新华社电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12日爆发反美游行,近千名学生走上街头高呼反美口号,强烈抗议美军亵渎《古兰经》、枪杀阿富汗抗议者的行为。

  据最新一期的美国《新闻周刊》报道,亵渎《古兰经》是美军用来惩罚关押在关塔那摩的穆斯林囚犯的一种手段。此事一经披露立即引起了阿富汗穆斯林的强烈愤慨。从10日开始,阿富汗民众在全国各地举行了抗议活动。11日,数千名抗议者在阿富汗东部城市贾拉拉巴德举行反美游行,美军和阿富汗当地警察向示威人群开枪引发骚乱,造成至少4人死亡,70多人受伤。

  英法高官

  卷入“石油换食品”案

  据新华社电

  美国国会12日公布调查报告,指责法国前内政和领土管理国务部长夏尔·帕卡和英国议会下院议员乔治·加洛韦在联合国“石油换食品”计划的执行过程中有受贿行为。此前便已沸沸扬扬的石油腐败事件由此再起波澜。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诺姆·科尔曼和民主党参议员卡尔·莱文代表参议院常设调查小组委员会报告说,他们通过为期一年的调查发现,帕卡和加洛韦分别从由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亲自批准的石油分配方案中获得了1100万桶和2000万桶石油。

  火箭弹飞入以色列

  搅坏独立日庆祝气氛

  据新华社电

  一枚口径107毫米的“喀秋莎”火箭弹11日从黎巴嫩方向飞入以色列北部一座城市。以色列安全部门官员说,这枚火箭弹严重毁坏了当地一家工厂的厂房,虽没有构成人员伤亡,“但破坏了以色列庆祝独立日的气氛”。

  射程为9公里的“喀秋莎”当天射入以黎边境小城什洛米的一家工厂内,当地人当时正在庆祝独立日,厂区内只有少数几名值班人员。

  黎巴嫩真主党发言人当天没有就此事发表评论,也没有任何组织对火箭袭击一事表示负责。(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