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航油昨公布最终偿债计划 与原方案相比有较大让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0:5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飞)昨天,中国航油(新加坡)有限公司(简称中航油)公布了最后的偿债计划,迫于多家债权人的压力,中国航油作出大幅让步。

  根据该方案,中航油现金首付1.3亿美元,比原来的1亿美元提高了3000万美元,而延期债务也提高至1.45亿美元,比原来的1.2亿美元提高了2500万美元,总偿债额为2.75亿美元,提高了5500万美元,由于其总债务额为5.1亿美元,总偿债比例为54%;延期支付的1.45亿美元将于5年内分期偿付,而原来的方案是在8年内还清。

  中航油还表示,首期偿付的1.3亿美元现金将来自1亿美元的新注入资金以及公司自己的3000万美元自有资金。而1.45亿美元延期支付的款项将来自于中航油营运现金流、公司投资分红、出售一项净资产、第五年年末或之前再融资等等。据了解,中航油已经决定出售西班牙CLH公司5%的股权收益,将获得6000万美元现金。

  中航油集团不参与现金分配

  此外,中航油集团还将自己的1.18亿美元债权转化为了中航油公司的股份,将不参与现金分配和延期还款。而且中航油集团还将联合新的投资者共同注资最高至1.3亿美元的资金给中航油,用于协助中航油的首期还款和延期还款。

  根据新加坡高等法院规定,中航油将在6月10日召开债权人大会,债权人将展开投票,以定中航油存续与否,其中两项重要条件是:支持重组计划的债权人超过半数,他们所占债务总值至少达到75%。

  中航油内部人士曾向本报记者证实,截至上月底,中航油重组方案已获得占全部债权66%的债权人支持。而只需再有占总债权9%的债权人同意该方案,中航油就将达到法院规定的75%债权支持的底线,重组方案即有望得到通过。

  中航油新闻发言人云大卫透露,新加坡法院已经驳回了中航油母公司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国家豁免权”的申请。
中国航油昨公布最终偿债计划与原方案相比有较大让步(图)
(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