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长洲抢包山比赛下周复办 限千人进场观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0: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3日电据星岛日报报道,香港长洲抢包山比赛将于下星期一凌晨举行,由于是二十六年来再次举办,为免市民过于热情挤爆长洲,警方将派筹控制进场人数,只有一千名市民可以在长洲北帝庙的足球场亲睹抢包山比赛,另有一千一百名市民在体育馆内观看大电视直播。但有长洲居民担心,太多人未能取筹入场观赏,可能会引发人踩人意外。

  星期日是长洲一年一度的太平清醮飘色巡游汇演,接着星期一凌晨零时,将会复办耗资一百万元的抢包山比赛。香港警务处长洲分区指挥官李志雄表示,市民可以在北社海傍路的球场入口排队,警方约在十时半前以先到先得形式,一人一票派筹,最早一千名市民可以在十时半进入球场欣赏抢包山,接着一千一百名市民会安排至长洲体育馆和海傍街体育馆观看大银幕直播,若人数太多,会提早派筹,让未能进场的市民转往酒楼或回家观看电视直播。

  离岛民政事务专员冯浩然表示,以往太平清醮有三四万名市民到长洲,今年复办抢包山,未能估计有多少人涌入长洲,警方、运输署和民安队等组成联合指挥中心,中环码头亦有广播。李志雄说,必要时控制进入长洲人流,建议运输署要求小轮公司不要开加班船接载市民进入。

  对于警方派筹做法,长洲太平清醮建醮值理会顾问杜光标担心,如有市民未能取筹入内必感失望,恐会引发混乱及人踩人意外。他认为当局应在戏棚内增设大银幕,让远处的市民也可共睹赛事,亦可避免意外及挤拥的混乱情况。不过,离岛区议员李桂珍认为是恰当安排,一旦全部筹派完,市民可转往观看拜神或祭祀等仪式。

  多个旅行社特设的观赏飘色巡游一天团已近爆满,新华旅行社总经理封重源表示已包下两艘船,安排超过三百名团友往南丫岛食海鲜及长洲观赏飘色,现已爆满。而康泰高级营运经理袁志新表示,行程将安排团友乘坐豪华邮船品尝海鲜餐,并已预留指定的观赏飘色位置。由于抢包山在凌晨举行,行程并不包括,但团客可自行留下来观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