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信诚人寿北京分公司违规遭重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1: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信诚人寿北京分公司违规遭重罚(图)
信诚人寿是第一家被允许进入北京市场的合资保险公司。资料图片

  本报讯

  (记者史丽萍)从开业至今天,一直被认为是业界的一匹“黑马”的信诚人寿,近日卷入了一场“违规”风波。

  信诚人寿北京分公司因违规开设营销服务部受到重罚,北京分公司总经理朱信福因此被撤职。据悉,事发以后,信诚人寿负责全国代理人渠道副总经理陈嘉虎已赶赴北京上任,临时代理北京分公司总经理一职。

  记者同时获悉,昨天,中国保监会发出通知,将启动全国范围内的保险市场秩序整顿和规范工作。

  信诚北京分公司被罚20万

  不久前,在未获监管部门批准的情况下,信诚人寿在北京开设了两个销售网点。北京保监局因此对其作出处罚,要求信诚人寿解雇其北京分公司负责人朱信福,并罚款20万人民币。信诚人寿由中信集团与英国保诚集团合资成立,总部设于广州,信诚人寿北京分公司于2003年8月正式开业,是第一家被允许进入北京市场的合资保险公司,因此处罚消息一出备受业界关注。

  对此,信诚人寿总经理谢观兴表示,“违规”主要是因为行政上的疏忽,没有及时上报,并非主观故意,对于北京保监局的处罚决定,他们“认错,并将及时展开自查自纠”。他认为此类事件不会在其他地区再次发生。据了解,保险公司销售网点的批复程序并不复杂,一般申请20天后就可以批下来。

  谢观兴透露,朱信福将会被安排到保诚集团在其他地区的机构工作。谢观兴表示,此次在京遇挫,不会对信诚人寿造成太大负面影响,更不会影响该公司在其他城市继续开设分支机构的决心。

  保监会重拳整治保险市场

  无独有偶。近日,广东省保监局也于4月中旬叫停了韦莱浦东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的业务,原因为该公司未经批准擅自在东莞市南城区三元路某大厦设立业务点,并以暴力公然抗拒监管机关的检查。

  业内人士表示,信诚人寿、韦莱浦东等事件的发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监管部门整顿保险市场的决心。据了解,由于近年来保险市场主体增加快、内控制度落实不到位等因素,保险市场出现了一些新的违法违规行为,如未经依法核定就擅自开展或变相开展团险业务,理赔难和欺诈误导现象仍然存在,保险销售过程存在严重误导行为等。

  昨天,中国保监会发出《关于开展2005年整顿和规范保险市场秩序工作的通知》,称从今年6月起,中国保监会将展开整顿和规范保险市场秩序工作,重点加强对保险市场财务业务管理、“展业理赔两张脸”情况的专项治理,将从机动车险、健康险等理赔服务方面入手,明确承诺理赔服务的时间、程序、标准等,逐步制定行业服务标准。(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